退休後你可以擁抱「七星級生活」有這些!

69,725 收藏0
沿著國道關西交流道下去,僅需兩分鐘車程的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」正大興土木中,廣闊的基地正對南山,周邊是一畝畝的良田,一派田園風光。

過去,關西因為沒有製造業、工業的原因,大批人口外移,如今也因為這個原因,保留好山好水,成了台灣著名長壽之鄉;目前鎮內保留農業、觀光業,更有仙草加工業、雕刻業與製茶業。

由台灣房屋打造的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」,規劃有五棟養生住宅、一棟護理大樓,佔地總計有6000坪,其中3600坪基地為樹木與花園,室內公設規劃更達8000坪以上。

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在2011年即展開規劃與佈局,觀摩了日本、加拿大、美國等優質健康養生住宅,發現對於退休人士而言,陽光、新鮮空氣、花卉園藝、健康餐飲、智慧醫療,是掌握樂齡生活之鑰;園區目標即是以這些條件為自我要求,用世界級長壽藍區(Blue Zones)規格,擘畫世界級的「健康地產」。

全方位照顧身心靈



首先,環境是最重要也是最難得的,必須挑選「空氣品質好」的地點。經全台考察尋覓,新竹關西氣候宜人,全年平均氣溫約22~23度,空氣中的PM2.5均值僅為台灣的一半,是一處最能給人健康空氣的養生環境。

民以食為天,飲食是樂齡人士的重心,因此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」每一棟都設有餐廳,亞洲健康智慧園區副總經理陳淑華表示,食材經過嚴選,蔬果來自自家的「友善健康農場」。

種植過程中以米糠當肥料,與雜草共生,全部沒有農藥與除草劑。雞肉也來自自家自然放養的雞場,名副其實的土雞;未來,南山下專屬契作稻田將會轉為友善方式耕種,為園區提供稻米。

師法日本優質的健康地產,「溫泉」為必要標配,兼具休閒與保健功能。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」溫泉井開發鑽探至地下1520公尺,因此擁有專屬的天然碳酸氫鈉溫泉,俗稱「美人湯」,是台灣第一座國際級高端養生溫泉度假宅。 

除此之外,國外許多高級養生村鄰近自然風景區,甚至在遊樂園旁。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」除本身3600坪園林、8000坪公設外,向外結合附近25公頃的苗栗大湖林場、1200坪沙湖壢咖啡漣漪書屋,擴大住戶休閒領域;同時標榜終身學習,每天提供各種課程,全方位照顧住戶的身心靈。

以人為本的護理計劃



陳淑華強調,一座頂級養生度假村的服務,要有優質護理團隊的照顧,亞洲健康智慧園區設有門診中心服務,以預防醫學為出發點,提供「預防失智課程」,以達到緩老為目標。

考量住戶生病時也有照護單位,園區提供「五星級護理之家」,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住戶。優雅設計去機構化的大樓外觀,與室內裝潢、最高級別的採光與通風設備、頂樓大面積空中花園,照顧居住者的尊嚴與舒適感。

整體來說,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」護理健康計畫,是用環境、醫學、護理、餐飲專業整合的服務與照顧,提供「精準預防」、「隨需而醫」,對醫、養、照提供 24 小時的健康照護,從「樂齡」、「緩老」到「護老」面面俱到。

整個園區的細節非常豐盛,從其提供的五大服務:「溫泉服務、療癒舒適」,「健康管理、隨需而醫」,「智慧管理、安全服務」,「餐飲服務、飲食均衡」,「優質護理、尊榮圓滿」,可以窺見其用心與遠見。

養生村新主流模式



目前已購客戶有大學教授、校長、財金界的CEO、退休將領、機師及主治醫師、醫院院長等,肯定這種度假氛圍的環境,事實上綜觀全球,最好的健康地產典型,就是「醫療」、「照護」、「渡假」和「復能」十大要件(空氣、水、餐飲、光、運動、熱舒適、聲學、安全設計、課程及園區),這種多功能的整合,甚至有日本醫師決定選擇在此定居台灣養生。

「亞洲健康智慧園區」是一座結合藝術、景觀、休閒、旅居、餐飲、醫學、護理的七星級高端樂齡服務典範,掀起養生新主流模式,結合頂級生活服務和護理健康計畫,讓養生村變溫泉度假勝地。

陳淑華表示,期能成為台灣養生村標竿,與同業一起創造共好、優質的銀髮未來,讓你我對晚年生活不再排拒,反而興起期待,充實而美好地度過樂齡第二人生。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