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指靈活就能提升腦機能!每天2分半強化記憶力專注力

193,317 收藏38
【早安健康/黃馨瑶編譯】聽過手指體操嗎?腦部的額葉與手有相當大的關聯,日本京都大學名譽教授久保田競指出,活動手不但能使手變靈活,也能刺激腦部,提高腦部功能。在這裡,要向你介紹日本醫學博士,現任群馬Paz大學校長栗田昌裕所研發的手指轉動體操,教你轉動手指,訓練腦部,達到身心健康的效果。

栗田昌裕發現,自己經營的速讀教室中,讀書速度慢的學生,手指大多不靈活,因而促使他創造手指轉動體操,讓學生的讀書速度加快。手指轉動體操能訓練腦部,提升注意力,增加記憶力,增加空間認知能力,且栗田博士的研究發現手指轉動體操還能增加肌肉柔軟性,改善血液循環,達到身心健康的效果。

以下介紹栗田博士所發明的手指轉動體操。

手指轉動體操

◎注意事項
1.當轉動時要注意維持圓拱型,不要變成金字塔型,習慣後也能換個方向轉。
2.轉動時手指約重疊2公分。
3.轉動時手肘彎曲,手掌位於心臟下方的高度。

方法:



1.雙手食指尖貼食指尖,姆指尖貼姆指尖,呈一個圓圈。

2.另外三指尖也相碰,使手指呈圓拱型。

3.雙手大拇指轉動互繞,並注意不要碰到,進行過程中,其它手指依然必須維持圓拱型。

4.建議1天最少每隻手指輪流進行30秒〈最少轉20圈〉,全部進行需2分30秒。

◎小秘訣
1.無名指轉動困難時,可試著將小指及中指貼緊,會較容易進行。
2.泡完澡肌肉柔軟度上升時較容易進行。

增加腦部靈巧度、思考敏捷度,跟著下一頁的方法練習就行!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