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分鐘煮白飯、白蘿蔔快速入味,6省時秘訣小集錦

49,642 收藏7
【早安健康/周舒涵編譯】不只上班族需要知道快速而有效率的廚房小密技,就連主婦也都每天燒飯洗衣掃除「業務繁忙」,掌握一些生活小撇步加速家事工作後,就可以擁有更多屬於自己自由運用的時間。就讓日本人妻來告訴大家,水煮蛋要怎麼快速剝殼、只用6分鐘就可以煮出香噴噴白米飯以及快速找到保鮮膜切口的方法。

水煮蛋快速剝蛋殼法

在可密閉的容器中加入一半的水,再放入煮好的水煮蛋,蓋上蓋子橫向用力搖動10秒,讓水煮蛋在水中和容器的壁面撞擊,取出水煮蛋後,就可以用手快速把蛋殼剝掉了。

白蘿蔔燉煮入味法

先將白蘿蔔切片,再放入冷凍庫約6個小時,讓白蘿蔔結凍。結凍會讓白蘿蔔的細胞壁產生裂痕,只要將結凍的白蘿蔔拿出來燉煮約30分鐘,就會比平時更容易入味。

快速去除鍋中肉渣法

不管是吃火鍋還是煮湯的時候,常常會有一層白白的肉渣浮在湯汁表面,這時候只要拿出鋁箔紙,裁成稍微比鍋子還要大一些的尺寸,揉皺之後展開,再放入鍋中覆蓋於湯汁表面約10分鐘。將鋁箔紙拿起後,因為表面張力的關係,肉渣就會都吸附在鋁箔紙上了。

6分鐘快速煮飯法



洗完米之後,將米浸泡於乾淨水中30分鐘,再拿出另一個鍋子,以1杯米:1公升水的比例加入足量的水之後煮沸,煮沸後再將泡好的米放入,蓋上蓋子以大火加熱6分鐘,香噴噴的好吃白米飯就完成了。

讓生菜口感清脆的方法

只要在4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生菜約5分鐘,生菜吃起來就會特別清脆,這是應用生菜在溫暖環境培育而成的原理,藉由溫水的浸泡讓生菜的細胞重新活躍起來。

快速找到保鮮膜切口的方法

要用保鮮膜時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切口,真的會讓人很困擾,這時候只用乾掉的海綿、沾滿麵粉的手去和保鮮膜進行摩擦,就可以很快地就找到切口。或是拿到瓦斯爐上間隔適當距離用小火加熱,切口的地方就會慢慢浮起來了,但使用此法必須注意安全。


大蒜快速剝皮、冷凍肉快速解凍!8招必學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