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躺都能做的8字運動,1天3次解便秘讓腸道回春

141,738 收藏26

【早安健康/黃馨瑶編譯】常常吃蔬菜卻還是便秘嗎?那麼你就該靠運動來刺激腸道!曾出版《永遠の美カラダになる! 8の字ストレッチ》(暫譯:給你一輩子美麗身材的8字伸展操)的中垣葉子,創造了初學者也的8字運動,利用扭轉身體,畫出8字,就能夠刺激腸道。1天3次就能改善便秘、使腸道回春,你不妨也試試看吧!

現代人常駝背、姿勢不良。中垣葉子表示,這會導致腹肌弱化、骨盆周圍的肌肉緊繃,不僅身體歪斜,還會影響腸道機能。簡單又隨時能做的8字運動,能放鬆骨盆周圍的緊繃肌肉,鍛練腹肌、矯正歪斜,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排便。

以下介紹中垣葉子所研發的3種不同姿勢的8字運動。

【站姿8字運動】


放鬆骨盆周圍肌肉,能改善血液循環;扭動腰部能刺激腸道,鍛鍊腰部和下腹肌肉,1天中可多次進行。

◎1天3次,1次8下。

步驟:
1.雙腳打開,與肩同寬,雙手插腰,背部伸直,身體放鬆。
2.腰部慢慢左右扭動,扭出大「8」字。
POINT:若扭動太快,會無法順利畫出8字,因此須放鬆骨盆周圍,慢慢扭動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