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床、睡前2招鎖骨鍛鍊操,失眠、便秘也一起解決

232,955 收藏58
【早安健康/周舒涵編譯】走在路上,經常羨慕露出好看鎖骨的人嗎?身材肉肉而看不太到鎖骨的人,同時也可能會有虛寒、水腫以及體重增加的困擾,快來學學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所介紹的

早晚各一招,輕鬆養成起床與睡前做伸展運動的習慣

,放鬆身心的同時,也可以鍛鍊出線條優美的下巴和鎖骨。

保養鎖骨和下巴,從日常生活做起

試著咀嚼一些堅硬的東西,可以鍛鍊下顎肌肉,消除惱人的雙下巴;再搭配頸部淋巴管與淋巴結的按摩,改善循環的同時,也可以按出好看的下巴和鎖骨。最重要的是,必須要改掉駝背的習慣,還有現今使用手機和電腦時,常因為姿勢不良造成脖頸前傾,都會使脖頸肌肉鬆弛並容易產生雙下巴。

【鎖骨鍛鍊第一招】

這個伸展運動,可以達到擴胸、加深呼吸以及促進體內循環的效果。並能改善駝背姿勢帶來的不良影響,也有提胸的功效。可以試著養成習慣,成為早上起床後的伸展運動,為接下來的一整天帶來美好開始。

步驟

1 仰躺於地上,使後腳跟與肩膀呈一直線,並將背部肌肉伸直。先進行約1分鐘的深呼吸,使氧氣到達全身各個部位,喚醒睡眠中的身體。


2 將身體側躺,使雙臂在身後臀部的位置交疊大拇指,並就著這個姿勢躺下,使手心貼於地面。


3-1 如果是有腰痛症狀的人,只要維持這個姿勢就可以了。這個姿勢可使肩胛骨靠近脊椎,有助於擴胸與深呼吸。



3-2 沒有腰痛症狀的人,可將手肘施力於地面,胸部朝天花板的方向提起進行擴胸,並維持這個姿勢約1分鐘左右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