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血不通、頸椎錯位易頭痛!吳神父教你對症按摩

58,274 收藏18
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頭痛

引發頭痛的原因有很多,有的是氣血循環出問題,有的是經絡不通,內臟有病而引起的頭痛,有時是因為姿勢不良導致上頸椎的錯位,頸神經向上的反射痛,還有壓力型頭痛、感冒先兆性頭痛、神經性頭痛等等,這時可按摩腦垂體、小腦、頸椎、心、脾、肺、腎、肝等反應區。

適應症

壓力型頭痛、感冒先兆性頭痛、神經性頭痛、前額頭痛、偏頭痛、頭頂痛、從後頭痛到前頭眉心、頭暈、頸痛、頸部紅腫、斜頸。

腦垂體反應區

位於腳拇趾趾腹中央下丘腦下方,大小如小指的前端。趾腹外側是顳葉(太陽穴)反應區。

按摩手法:使用按摩棒時,四指握住對方腳拇指背,按摩棒的圓頭在反應區,由下方往上推或滾。①②

徒手按摩運用推法或反方向用拉法。反應物較硬時用拇指節扣拉法或定點扣壓,使反應物逐漸軟化消散。



小腦反應區

位於腳拇趾趾腹外側下方,可調整高血壓、頭暈、頭痛、平衡異常。

按摩手法:使用按摩棒時,左手食指當支點,大拇指出力,右手拿棒,由下而上滾。或用摳法。徒手按摩時,手拇指放在腳拇趾背上,食指側中間抵住趾腹,由下往上分幾線摳拉。反應物較硬時用扣拉法或定點扣壓,使反應物逐漸軟化消散。可重覆5~10 次。③④



使用按摩球要採用坐姿(椅子不可晃動),拇趾腹擺在按摩球的中心軸上,來回踩踏,每次3秒,重覆5~8 次,左右腳各操作約5分鐘。⑤



頸椎反應區

位於腳拇趾基節內側中線沿骨側。

按摩手法:使用按摩棒時,用棒頸沿骨側輕摳。徒手按摩時,用食指側在反應區輕摳。⑥⑦



心反應區

左腳腳底第四蹠骨上三分之一處,向三、五蹠骨擴張,先從骨縫往遠心端推,最後自然被擋住而停止的地方。

按摩手法:使用按摩棒時,由下往上推。徒手按摩時運用推法、摳法或用拇指節扣壓法,使病理反應現象逐漸消失。⑧⑨



 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