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兒式、大休息式4瑜珈動作,有效緩經痛下背痛

64,117 收藏8
【早安健康翁浩雯編譯】經痛應該是大多數女性都有過的痛苦經歷,月經來時不僅有難以忍受的腹痛,更伴隨著其他不舒適感產生。美國女性雜誌《Self》的網站上介紹,其實瑜珈中有幾個動作能夠舒緩經期時的不適,不僅動作簡單,也能使人恢復精神,對身體也不會造成後遺症,讓你每個月都能夠更舒服的度過那幾天!
 
1. 痙攣: 花環式

花環式可以溫和的伸展下背部與骨盆,幫助減緩經痛、紓解不適,使腹部地疼動減輕。
 
雙腳打開與臀部同寬,或再開一點。確認腳指朝向前方,稍微往外,確認膝蓋與腳趾頭的方向一致。慢慢蹲下,如果你的膝蓋不舒服,或只是你的腳掌沒有平貼在地板上,你可以捲起瑜珈墊或墊一條毛巾在腳下。手帶到胸前,雙掌交握,手肘靠在大腿內側支撐。


2. 腹部腫脹:背部前曲伸展坐式

這個動作可以幫助腸道的消化,消除腹部腫脹與水腫。
 
坐在地上,雙腳交疊。右腳伸直,再彎起膝蓋,跨過左腳後右腳掌放在地板。吸氣,伸出左手臂越過胸前,吐氣時往右轉動身體,手臂固定住右腳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