脹氣不排,毒素流向肝腎!4放屁體操打造腸道健康

336,784 收藏28

【早安健康/黃馨瑶編譯】你常肚子脹氣不舒服嗎?日本健康網站「Healthil」指出,脹氣若不排出,毒素可能會流向肝腎,增加肝腎負擔,此外還會降低腸道機能,造成疾病,因此想放屁時一定要放。但若脹氣一直在腸道中,無法排出怎麼辦?在這裡,要教你4種排脹氣的體操,不到10分鐘,就能促進排氣,幫你解決惱人的脹氣問題。

腸中的氣為什麼一定要排出來?

不放屁排氣,不只會脹氣不舒服,氣留在腸中還會增加肝臟和腎臟的負擔。腸道中的氣體,是細菌分解食物剩下的老廢物質,具有毒素,若不排出,會被腸道吸收,流向肝腎,增加肝臟及腎臟負擔。

此外氣體積在腸道中,會使腸道膨脹,降低腸道功能,引發消化系統的疾病。因此藉由放屁,排出腸道內的氣體,消除脹氣,十分重要。

以下介紹4種,能促進放屁,消除脹氣的體操。

●趴下踢腿操


剛起床時進行的體操,先閉著眼,按摩耳朵、手背、中指、食指、大拇指,1~2分鐘,再進行趴下踢腿操。

1.趴下,兩手交叉,下巴放在手上。
2.膝蓋下方放坐墊,稍微墊高,腳翹起來,腳掌面向天花板。
3.膝蓋彎曲,用腳跟拍打臀部〈腳跟不碰到臀部也沒關係〉,持續5~10分。
◎此體操進行約5分鐘,就能促進腸道蠕動,排出囤積在腸中的氣體,進行體操間,若想上廁所,起立即動身前往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