頸椎前傾、筋骨僵硬!1招伸展就能矯正體態解腰痠

89,645 收藏9
【早安健康翁浩雯編譯】說到鍛鍊,大多數人的第一印象都會是重量訓練或有氧運動,但其實伸展運動也是其中的一部分,伸展不只可以改善身體的柔軟度,最重要的是,它可以改善姿勢。美國健康網站《Health》建議,如果你是上班族、老是盯著電腦或長期窩在沙發的話,可以透過5個伸展動作可以幫助矯正姿態,舒展筋骨。
 
1. 牆壁天使
這個動作能將長時間因滑手機而頸椎向前,或坐在電腦前駝背的姿勢矯正回來,同時也可以增強肩胛骨的後拉筋,鍛鍊胸部的肌肉與核心肌群。

背靠著牆壁,像是坐在椅子上一樣的動作,將手臂打開貼在牆壁上,手肘彎成90度。收緊肩胛骨,讓左右兩邊盡量靠在一起,上下移動手臂。



2. 胸椎伸展
因為長期姿勢不良,導致胸椎的活動範圍受到限制,透過伸展可以打開胸椎,減緩腰椎、頸椎的壓力,解決肩頸痠痛或是下背痛。

 
左側身躺在地板上,將上面的右腳放在身體前方的瑜珈滾輪上,接著將右手打開到身後,背後與肩膀到手臂都貼在地面上。記得全程都要維持膝蓋在瑜珈滾輪上,接著換另一邊。
 


3. 跪地抬手核心訓練
這個動作會訓練到核心肌群,同時也使脊椎維持筆直。但是如果無法確定脊椎的動作是否正確,可以請旁人幫忙確認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