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鼻喉科治不好的頭暈目眩,98%可以痊癒!- 第2頁

1,983,226 收藏129

松井式「頸部放鬆操」,充分舒緩脖子肌肉和神經

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脖子的基礎體溫呢?

想要達到這個目的,定期地讓脖子活動一下就變得非常重要。做完運動或體操後,身體會溫暖起來。脖子的情況也是一樣。

我以多年的行醫經驗為基礎,研發了不管是誰都可以輕鬆做到的「頸部放鬆操(neck relaxtion)」。它是為了有效放鬆頸部肌肉而設計的體操。具體的方法,請詳見插圖中的說明,在此,我想提出三點需注意的事項:

請一個動作、一個動作地慢慢做
快速轉動脖子並沒有效果。相反的,反而會造成脖子肌肉的痠痛。

請盡量把全身的力氣放掉
脖子和肩膀使力,將無法達到放鬆的效果。所以請一邊做一邊刻意去感覺:「啊,現在脖子的肌肉正在放鬆。」這點非常重要。

請緩慢地深呼吸
深深地吸,深深地吐。要領和深呼吸相同。一邊動作一邊深呼吸,可達到放鬆的效果。

同時,可以藉此機會,把非常重要的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。

請留意這3項要點,嘗試做一下松井式「頸部放鬆操」。時間短的,就做「簡易版」;時間長的,就做「加長版」。

每15分鐘做一次最為理想。請稍微花點時間,做一下「簡易版」吧。好好保養你的脖子,這能為你的全身消除疾病,帶來健康和幸福!

本文摘自《你生病全是因為脖子》/松井孝嘉(日本腦神經外科專家、頸椎症候群醫療權威)/方舟文化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…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