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拍走路法+扭轉操,身體正了就能緩頭痛膝痛和便秘

21,722 收藏6

【早安健康/黃馨瑶編譯】身體歪斜會造成許多身體不適,因此日常生活中須隨時注意,應避免總是使用同側身體。日本醫療節目「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」中,請來了日本整型外科醫師度會公治、中村巧,介紹可預防改善身體歪斜的方法。習慣3拍走路法、每天2次扭轉運動,就能有效預防改善身體歪斜。

改善身體歪斜就能改善僵硬疼痛!

日本帝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整形外科醫生度會公治表示,平常總固定傾向使用身體某側,例如:用同隻手拿包包、翹腳翹同邊、用同手做家事,久而久之,就會導致身體歪斜。

身體歪斜除了給身體帶來疼痛不適外,還可能因為壓迫自律神經纖維,導致憂鬱症。相對地,正姿勢不但可改善頭痛、腰肩痛、膝蓋痛、便秘、虛寒,還能促進血液流動、提升免疫力和基礎代謝,促進身心健康。

那麼該如何預防改善身體歪斜呢?以下介紹度會醫師和日本整型外科醫師中村巧所介紹,改善身體歪斜的方法。

●度會醫師─三拍走路法

度會醫師表示,平常生活中,常提醒自己要「左右對稱」,就能打造不歪斜的身體。而平時走路時,採三拍走路法,就能平衡身體兩側。

人會習慣在拍子的第1步,踏較用力,因此若採取一般人習慣的2拍走路法,「1、2、1、2」的拍子,會使先踏出的一腳〈1〉,承受較大的力量,造成左右不平衡。而3拍走路法,會使第1下,輪流出現在左右腳,「1〈右〉、2〈左〉、3〈右〉、1〈左〉、2〈右〉、3〈左〉」,較能保持身體平衡。

◎效果UP:每走3步跨1大步,更能提升效果。「1〈小〉、2〈小〉、3〈大〉…」

●中村醫師─扭轉運動

中村醫師表示,人體的關節構造不是直線,而是曲線,因此藉由左右扭轉的曲線動作,能增加關節可動範圍,改善關節歪斜。

◎早晚各進行1次,1次左右各5下,共10下。

步驟:


1.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腳尖微微向外側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