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歪歪會呼吸不順又痠痛!動動手體操讓骨頭回正

28,747 收藏5

【早安健康/曾啟翔整理編輯】姿勢長期不良,會導致身體的骨骼歪斜,肌肉也跟著失去平衡,這就是造成痠痛的主要原因,且可能會阻礙呼吸。不過換句話說,只要把身體的骨骼拉回原來位置,就不會出現疼痛了吧,聽起來很難,但做起來其實很簡單。

站立時從側面看,其實脊椎應該要呈現S型的曲線,也就是頸椎前彎、胸椎後彎、腰椎稍微前彎、骨盆凹陷處會和另一邊突起的骨頭連結,挺胸雖然看起來是很漂亮的姿勢,但其實並不太正確。

想要矯正歪斜的身體,就要從手部開始,手和腦的連結相當緊密,腦受損時手會第一個失去知覺,因此腦的復健自然也須從手開始。因為手腕連結身體,充分活動的話可以避免骨骼扭曲,若手腕無法獲得充分利用,手的動作將無法連結到手臂、手肘、肩膀、肩胛骨和軀幹,導致身體變形。

手部伸展操

1、擺動左右手:


手肘彎曲,左右手置於正前方,手心面相胸口,腋下夾緊,肩膀、手肘和手臂不需要用力,左右搖晃手指和手掌,只要手腕放鬆,頸部和肩膀的骨頭也會放鬆,能帶動整個脊椎的共振。

2、掌心拍膝蓋:

坐在椅子上,雙手手心摩擦整片膝蓋,接著依序用手指、手背和手腕,輕輕敲打膝頭,至少
20次,到膝蓋完全放鬆為止,可以刺激並強化手指和手部的骨頭,喚醒感知能力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