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剝蝦麻煩的人有福了!5秒超快速剝蝦法

70,409 收藏12
【早安健康/HowLiving 美味生活】我和兩隻咪很喜歡吃蝦子,但孩子們還小自己都還不會剝蝦,再加上老胡這個大懶蟲,看到整隻的蝦常常也是自動跳過當做沒看到,剝蝦這個重則大任就會落在我身上(媽媽真苦命啊),大多時候我都會在烹煮前就先把蝦頭和蝦殼剝掉,這樣孩子就有新鮮的蝦仁可以吃,但要怎麼快速剝蝦呢?只要五秒兩個步驟,就能享受Q彈鮮美的蝦肉了喲!

5秒快速剝蝦法



  1. 先剝蝦的第二節,在蝦頭及身體的第二節處,先往前剝開。
  2. 往後拉蝦的第三節,接著一手拉蝦的第二節,再一手往後拉蝦第三節,就能同時間快速拉開兩邊的殼,不費力氣就剝好囉!是不是很厲害呢?

送上幾道好吃的蝦料理。

酒香鮮蝦白玉煲

鳳梨鮮蝦天使細麵

紙蒸花雕蝦



作者簡介: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,人氣料理網站「HowLiving美味生活」創辦者,是料理研究家,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。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

※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