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祕、小腹凸小心是腸道髒!2腸活運動有效排廢物

71,017 收藏20
【早安健康/黃馨瑶編譯】你常便秘,小腹突出嗎?那你可能是髒腸一族。腸道分布許多神經、血管、淋巴,因此腸道不乾淨,會影響全身身心健康。腸道不乾淨怎麼辦?跟著日本美腸協會理事長小野咲進行「腸活運動」,按摩加體操,幫你排出腸道中的老廢物質,治療髒腸、下垂腸,還你健康活力的腸道。

腸道不乾淨影響身心靈

腸分布許多神經、血管、淋巴,還會分泌神經傳導物質、被稱為幸福荷爾蒙的「血清素」,因此胃腸功能不好,影響的不僅止於腸道,而是會影響全身,甚至心靈的健康。

日本美腸協會理事長小野咲指出,腸道的狀態可以分成2種。一種為美腸,另一種為髒腸。美腸的人,腸道乾淨,幾乎每天上大號,且順暢;而髒腸的人,常超過3天沒上大號,腸道囤積老廢物質,易使身心不健康。

以下提供簡單的腸道狀態檢測法。

常外食

姿勢不良

運動不足

大號時間不固定

悲觀思想

不常喝水

常飯後睡覺

睡覺醒來常覺得疲勞沒消

肚臍下方鼓起

放屁臭



以上符合3點,你可能屬於髒腸。

若檢測結果為髒腸的人不用擔心,以下介紹小野咲推薦的腸活〈促進腸道健康〉運動,能助你順利找回美腸。

腸道按摩運動加泡澡,腸活運動助你打造美腸

●腸道按摩─排廢物、促血循、提高代謝力

腸道按摩能幫助排出囤積在腸中的老廢物質,提升腸道機能。而老廢物質排除後,就能使髒腸變回美腸,不僅能提高代謝力,還有促進血液循環、幫助減肥、使血清素正常分泌等效果,同時促進身心健康。

步驟:

※躺下進行

1.手貼在腹部上,深呼吸5秒使腹部膨脹,邊吐氣手邊往下壓10秒,進行1分鐘。
2雙手一起像要將腹部兩側的肉,往肚臍集中般推揉。

●下腹部突出─消除下垂腸體操

下腹部突出的人,可能是因為腸下垂所導致。腸下垂的原因來自於運動不足和老化造成的肌肉衰退,以及姿勢不良和久坐等。

腸下垂不僅會使腹部突出不美觀,還會壓迫腳部的淋巴管,造成水腫,腸道虛寒,脂肪囤積。腸若往上回歸正確位置,小腹也會自然消失。而以下2個體操,能幫助提高腸的位置。

●下垂腸鍛鍊體操1

◎左右交替各5下。

步驟:

1.左腳向前抬起,雙手伸直舉起與地板平行。
2.左腳往右側,雙手往左側,臉看向右側,扭轉身體,維持5秒。

●下垂腸鍛鍊體操2

◎左右交替各5下。

步驟:

1.雙腳盡量張開蹲下,膝蓋約呈90度。
2.雙手手指在頭後方交錯,身體彎曲,使左手肘抵在左大腿上。
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