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腳底伸展輕鬆做,防足底筋膜炎、解決手腳冰冷

107,336 收藏17
【早安健康/翁浩雯編譯】站了一整天覺得腳底痠痛嗎?或是常常坐了一整天,覺得腳掌的血液循環部不太好嗎?其實腳部按摩不只是對於運動傷害或是足底筋膜炎的人適用,對於工作需要久站的人、常穿高跟鞋的人可以試著自己在家按摩。此外,久坐或中老年人屬於血液循環較不好的人,也可以常做腳部按摩。
 
腳部按摩最主要的好處是能夠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與循環,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。另外,也可以讓腸胃的蠕動速度變快,幫助消化,讓身體較不易吸收毒素。美國健康網站《Prevention》提供了4種腳底伸展的方式,每天做3次能有效紓解腳掌累積的壓力。
 
1. 腳指伸展

坐在椅子上,右腳放到左大腿上。左手手指插進右腳腳指頭之間,像是手與腳掌交扣一樣,手指與腳趾用力交握10秒,再放鬆伸展10秒。每隻腳重複動作3次。

2. 大拇指伸展
 

將右腳放到左腳上,抓住右腳的大拇指,將它往自己的方向慢慢拉,不用太大力,維持15~30秒。做這個動作3次,接著換邊重複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