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分鐘海鮮大餐上桌:紙蒸清酒蛤蜊、檸檬奶油鮭魚

15,397 收藏5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誰說一個平底鍋只能做一道菜?只要掌握「紙蒸」技巧,一個平底鍋也能同時變出兩道菜。首先,將蛤蜊和所有食材、調味料,使用烘焙紙完全密封,在蒸煮蛤蜊紙包時,也可以利用多餘的平底鍋空間,同時煎鮭魚排至半熟,將紙蒸蛤蜊取出後,即可淋上sauce,完成鮭魚排的製作。10分鐘怦然海鮮大餐,請開動!

10分鐘海鮮大餐食譜



紙蒸清酒蛤蜊

材料:
文蛤 1斤
蒜頭 2瓣
蔥 1根
辣椒 1/2根
醬油 1/2大匙
奶油 1小匙
清酒(或米酒) 1/2杯
橄欖油 1/2小匙

檸檬奶油鮭魚

材料:
鮭魚 2片
海鹽 適量
黑胡椒 少許
麵粉 1大匙
蜂蜜 1大匙
奶油 1大匙
檸檬 1/2顆

準備工作
蒜頭切末,蔥切成蔥花備用。

做法

1.文蛤吐沙洗淨後,放到烘焙紙上,並將烘焙紙左右兩側扭轉一下,做出一個口袋形狀。

2.加入蒜末、蔥花、辣椒末,淋上醬油、奶油和清酒,再將烘焙紙完全密封,備用。
3.鮭魚抹上少許海鹽、 黑胡椒、麵粉,再淋入蜂蜜醃5分鐘。

4.用平底鍋加熱蛤蜊紙包時,同時也加入奶油,將鮭魚煎熟,小火煮3分鐘後,至紙包澎起蛤蜊打開,取出蛤蜊盛盤。鮭魚在鍋中續煎到熟,起鍋前擠入檸檬汁即可。

KT's美味秘訣
購買時將兩顆文蛤互敲,聲音清脆且外型呈圓形飽滿的文蛤,就代表越新鮮。
此外教大家蛤蜊吐沙小撇步:

1.準備一盆淺淺的鹽水,鹹度大概跟生理食鹽水鹹度差不多,不要過鹹或是不鹹。
2.將蛤蜊放入鹽水中1∼2小時,即可吐沙乾淨。
3.吐完沙清洗瀝乾後,如果沒有要馬上煮,可蓋上一層濕布或是保鮮膜放到冰箱,可冷藏保存2天。

本文摘自《矽谷美味人妻一鍋幸福煮:從容優雅料理,煮一鍋簡單的澎湃!》
作者:謝凱婷KT
出版社:三采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