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眠藥傷腦!超簡單這樣做,解決所有難纏失眠問題

309,163 收藏29
【早安健康/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】睡眠皇帝大,但很多人有失眠的問題。一般人常用安眠藥助眠,但它偏偏會使人上癮、甚至傷害大腦。有什麼天然方法能協助入睡?

不要吃安眠藥 ,否則成癮、損傷大腦



修復身體、恢復精神,都需要充足且優質的睡眠。萬一睡不著、睡不好時,絕對不可以亂吃安眠藥。安眠藥不外乎是鎮定劑或其他精神科藥物,一旦開始服用,形成依賴性之後,不靠安眠藥就會睡不著,劑量、種類也會逐漸增加,其副作用為損傷大腦,使腦部萎縮。因此可能表現出注意力不集中、記憶力減退、焦慮、憂鬱、反應力變差、腦部功能退化,整個人會跟以前不一樣,相當難處理,行醫多年後,發現只有一個方法可戒掉安眠藥。

先試助眠天然藥物:

1.纈草 (Valerian)
纈草是生長在北美洲2000英尺高山上的一種野草,把根挖出來洗淨後煮成茶,有非常明顯的安眠效果。我個人體會是新鮮的纈草才最有效,做成酊劑、藥丸後,藥效會喪失許多。

2.GABA
一種胺基酸,日本某公司以發酵技術製成,號稱有效,但個人試覺得沒什麼效果。

3.中藥
天王補心丹 (這裡的補心,指的是修補心情、情緒)、酸棗仁湯都據說有效,嘗試後個人覺得無效。

4.胺基酸鈣鎂 (Amino acid chelated Ca Mg)
把鈣鎂用胺基酸螯合的方式做成膠囊或是錠狀,但須注意有無賦形劑。純粹的胺基酸鈣鎂基本上滿有效;若不太覺得有效,可能是失眠問題較嚴重。

失眠最常見的兩種原因:物質面(胃的酸度不夠)、精神面(操煩擔憂)

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!慢慢地就會養成晚上好睡的習慣,晚上睡眠越深沈。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