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酸抗老飲食法:多吃青背魚豆類,蔬菜水分不可少

48,491 收藏4
【早安健康/周舒涵編譯】日本健康網站「アンチエイジングLife」(暫譯:抗老生活)指出,日本人長壽的秘密可能就在和式飲食習慣中,會攝取到的許多富含核酸的食物。核酸除了是形成DNA的原料以外,也是維持身體健康不老化的重要成分。想要補充

核酸

可以多吃青背魚、豆類食物等,最後將會教您簡單又好吃的鯷魚義大利麵料理法,補充核酸輕鬆

抗老



廢氣、農藥、添加物使體內自由基增加,核酸保護身體不受侵害

日常生活中,經常接觸到的廢氣排放、農藥殘留或是食品添加物等,都會造成自由基在體內增加、累積,導致老化。自由基如果累積過剩,就會開始攻擊體內的細胞或組織,導致細胞或組織的壞死。

核酸就是可以保護身體,使身體不會受到自由基傷害的重要成分。如果體內核酸不足的話,將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產生,受傷的細胞也無法修復或再生。因此,為了防止身體老化,積極的攝取核酸、保持健康,是非常重要的。

20歲以後體內生產核酸能力衰弱,補充核酸改善肌膚狀況抗老

大部分的人聽到核酸可能都會覺得陌生,簡單來說核酸就是形成遺傳因子的主要成分,並且是製造肝臟與腎臟細胞很重要的原料。但是人類一旦過了20歲左右,身體自行生產核酸的機能就會開始衰弱。

核酸負責體內細胞的修復與再生,因此多多攝取核酸可以防止身體老化,並維持身體機能保持健康狀態,同時核酸也具有保濕與軟化肌膚的效果,補充核酸可以改善皺紋、斑點的產生,並具有吸收紫外線的作用。

多吃青背魚與豆類,蔬菜水分抗老不可少

為了防止老化,就要養成攝取核酸的好習慣,飲食方面一周可吃3~4次沙丁魚、鮭魚等青背魚類,也可多吃豆類食品、飲用豆漿。蔬菜雖然不含有核酸,但蔬菜中的維生素與核酸一起攝取的話,將會發揮更好的抗老效果。同時水分的補充也很重要,水分可促進體內代謝廢物的排出與身體循環。

接下來要介紹的鯷魚義大利麵,可以同時補充富含核酸的青背魚與營養豐富的包心菜,其中包心菜含有β-胡蘿蔔素、維他命C與E、鈣、膳食纖維與植化素等,都能預防食品添加物帶來的危害,另外包心菜也可以幫助鈣質的吸收,並協助將磷酸鹽類排出體外。

鯷魚義大利麵(1人份)

材料

義大利麵100克、大蒜1~2瓣、辣椒1根、鯷魚魚排2~3片或鯷魚碎肉1杯、包心菜100克、橄欖油適量、鹽少許、胡椒少許。

作法

1用橄欖油爆香大蒜,將包心菜切段炒到軟。

2用辣椒、鹽、胡椒來調味鯷魚。

3將義大利麵煮熟後把全部材料放入鍋中一起炒,美味又健康的鯷魚義大利麵就完成了。


微微出汗,啟動你的長壽基因!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