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半身酸痛、坐骨神經痛,可能跟臀部肌肉有關!如何緩解下半身酸痛不適?- 第2頁

1,037,741 收藏61

梨狀肌症候群腰痛伸展操【基本】

1仰躺於地上,雙手自然置於身體兩側,膝蓋彎曲而立。
2抬起右腳,將腳踝跨於左腳大腿前端,用大腿根部的力量,抬起兩腳使其離地,並向上半身靠近。

3用雙手抱住彎曲的左邊膝蓋(若抱膝蓋的姿勢做起來有些困難,可以改成抱住大腿),如果覺得抱住膝蓋時下半身有點僵硬的話,可以搖動骨盆與腿部,藉此放鬆關節。

4保持這個姿勢,直到覺得下半身關節放鬆下來為止,可依照個人狀況調整伸展時間,習慣了之後再把時間漸漸加長。

梨狀肌症候群腰痛伸展操【進階】

  1. 延續上面梨狀肌症候群腰痛伸展操【基本】的動作,原本抱住膝蓋的雙手鬆開後,左手改抓住右腳腳踝,並伸直左腳使右腳,可順利跨於左側鼠蹊部,並保持右腳膝蓋彎曲。
  2. 將彎曲的右腳向前、向下倒下,使大腿著地,腳背貼於鼠蹊部。
  3. 盡量延伸右側大腿,要感覺到右側腿部肌肉都緊緊的,右手也向上延伸帶動右邊側腹,使整個身體右側都得到伸展,同樣可視個人狀況調整伸展時間,習慣了之後再把時間漸漸加長即可。
  4. 右側的【基本】和【進階】兩個動作都做完之後,同一套動作換成左側重複進行一次。


看了這篇文章的人,也看了…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