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這樣料理抗癌修復,1招防胃炎潰瘍

53,895 收藏1
【早安健康/金時漢(山藥草酵素研究院院長)】酵素,為何重要?

人類從出生到死亡皆與酵素共存

酵素是在動物、植物甚至包含微生物等所有生命體內都存有的物質,若缺乏酵素,宇宙上所有生命體就無法存活,而人類的身體也是如此。人類與酵素共同出生、一起成長,若酵素全部消失,那人類生命也將會消滅。

以構造來說,酵素是蛋白質;以機能來說,酵素扮演促進細胞活化與新陳代謝的觸媒角色。我們假設人體是一部車,若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(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)是揮發油,則維他命、礦物質、纖維質等3種營養素則是潤滑油,而車子在揮發油及潤滑油都充足的情況下,若是沒有電力,還是無法順利運轉,而酵素在人體內的作用就如同一部車子的電池。就像車子若沒有電池則無法運轉,人體若沒有酵素也無法存活。

酵素幫助消化、解毒並提升免疫力



人體內包含了約100兆以上的細胞,各細胞之所以可以每天進行1000萬次的新陳代謝,必須歸功於酵素。人體在新陳代謝順暢進行時可維持健康,若新陳代謝低落,身體健康會亮起紅燈,若新陳代謝中斷,生命也將消逝。

酵素在人體內所有臟器、血管、組織、細胞裡生成,受到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賀爾蒙的助力而於代謝過程中產生快速反應,可幫助胃腸順利消化、肝臟分解酒精、順暢進行大腸與小腸排便活動。

另外,酵素亦可提升免疫力,以對抗外部侵入的細菌及異物,也能除去分解過剩的活性氧,亦可防止血栓形成血管阻塞,並幫助關節保持活動順暢。因此酵素在人體生命活動當中,擔任非常重要且絕對必須的關鍵角色。

如何獲得高麗菜的護胃、抗癌修復效果?下一頁看更多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