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排毒水!檸檬、蘋果維他命水解便秘、消水腫

189,392 收藏64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純天然維他命水的九大優點

促進代謝,幫助排出老舊廢物與毒素
喝純天然維他命水能夠促進代謝,進而幫助排出囤積於體內的老舊廢物與毒素。因此身體變得輕盈無比,同時也能夠期待達到減重效果。

卡路里含量較低,同時避免嘴饞想吃點心
相較於果汁或是碳酸飲料,純天然維他命水的卡路里含量較低,因此即便是正在減重的人也能夠放心飲用,同時避免嘴饞想吃點心。

幫助改善肌膚問題,打造動人美肌
頻繁飲用充滿食材營養素的純天然維他命水,能夠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。因此能夠改善肌膚問題,讓人逐漸接近理想中的動人美肌。

幫助補充維生素C
蔬果當中所含的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,有時根據料理方式不同,我們會無法吃到一整顆蔬果,以致減少攝取維生素C。針對這一點,喝純天然維他命水就能夠確實吸收蔬果溶解於水中的維生素C了。

帶有各種口味,因此好喝易入喉
雖說大家都知道喝水有益身體健康,但是相信還是有一些人無法喝太多水吧。而純天然維他命水當中融入了食材本身的酸甜滋味,因此好喝易入喉,每天都能夠持之以恆地飲用。

能夠享受到宜人的淡淡香氣
能夠享受到蔬果與香草的豐富香氣也是純天然維他命水的特徵之一。當各位想要放鬆精神、舒緩身心時,也很建議喝純天然維他命水呢。

方便攜帶
除了能夠在自家飲用冷藏保存於冰箱當中的純天然維他命水,各位也可以將純天然維他命水倒入有蓋子的塑膠容器,如此一來就能夠帶去職場等處飲用了。
除此之外,也記得要一起攜帶保冷劑,這樣純天然維他命水才不會變得溫熱。

幫助舒緩惱人的水腫
有些人因為鹽分攝取過量等原因,導致雙腳腫脹、身體倦怠,我也很建議這類人喝純天然維他命水。因為蔬果當中含有鉀,能夠幫助舒緩惱人的水腫。

製作簡單,誰都能夠輕鬆上手
不同於需使用果汁機等器材才可製作的蔬果昔,純天然維他命水製作起來相當簡單,只要將蔬果等材料切塊,並泡水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。由於不費工,又簡單易上手,因此只要手邊有材料,就算是要現在就開始製作純天然維他命水也沒有問題。

小黃瓜+檸檬
消除水腫:活用隨手可得的食材,從此跟惱人的水腫說掰掰



材料
(1L容器1瓶的份量)
小黃瓜......1條(100g)
檸檬......1顆(100g)
礦泉水......700~800ml

作法
1.小黃瓜切為薄圓片狀備用。
2.檸檬確實清洗乾淨,連皮切為5mm厚的圓片狀備用。
3. 將 1、2放入容器,並倒入礦泉水,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到1個晚上即可。

POINT!
將小黃瓜與檸檬切為薄圓片狀,這樣所含的營養素更容易溶入水中。

高麗菜+蘋果+橘子
改善便祕:
善用隨手可得的食材,完成好喝的純天然維他命水



材料
(1L容器1瓶的份量)
高麗菜......1片(50g)
蘋果......1/ 2顆(150g)
橘子......3小顆(200g)
礦泉水......700~800ml

作法
1.高麗菜以手撕碎備用。
2.蘋果確實清洗乾淨,連皮去芯切為5mm厚的圓片狀備用。
3.橘子剝皮,連著白皮切為1cm厚的圓片狀備用。
4. 將 1、2、3放入容器,並倒入礦泉水,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到1個晚上即可。

POINT!
將高麗菜撕碎,蘋果與橘子則切圓片狀,這樣子所含的營養素更容易溶入水中。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