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暖了就不會生病!加生薑、肉桂5飲品熱熱喝

34,472 收藏3
【早安健康/白澤卓二】身體溫暖就不會生病的熱飲

寒風刺骨的日子裡,沒有什麼能比喝一杯讓人從身體最深處暖活起來的飲料,還來得喜悅。

本章以蔚為話題的生薑、肉桂為主,介紹使用能夠提高體溫,有益健康的食材所做成的飲料。享受午茶時光的同時,也能充滿元氣,請務必養成冬天喝熱飲的習慣。

五穀葛根湯
感冒初期和食欲不振時



【材料】(2人份)
五穀米...15g
葛根粉...20g
水...300ml
砂糖...1~2大匙(隨喜好)

【作法】
1.在鍋中放入五穀米和大量的水(分量外),放到瓦斯爐上加熱。沸騰後轉小火
煮20分鐘。用篩子撈出瀝乾。
2.將水和葛根粉放入鍋中,仔細攪拌待葛根粉溶解後轉小火。攪拌至透明後,加入砂糖和1.的五穀米,略為降溫後倒入容器中。

白澤醫師筆記
由於葛根粉具有解熱的發汗作用。自古以來就經常服用對付感冒。此外還加入含有豐富食物纖維及維他命的五穀。

辣椒巧克力飲
充滿抗氧化力強的多酚

【材料】(2人份)
片裝巧克力(黑巧克力)...1片(58g)
牛奶...200ml
水...100ml
辣椒...2根

【作法】
1.在鍋中放入水和辣椒後煮沸,關火後加入剝碎的片裝巧克力,仔細攪拌至融化。
2.加入牛奶後再開火,等到鍋子邊緣咕嘟咕嘟沸騰時,熄火倒入容器中。

白澤醫師筆記
巧克力含有豐富可可多酚(Cacao Polyphenol)。雖然擁有強大抗氧化力,也有著抑制動脈繼續硬化的功能,但由於卡路里相當高,脂肪也相當多,因此必須減少其他飲食,以維持平衡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