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命飲食聖經!3杯咖啡、30分鐘健走,燃脂消脂肪肝- 第2頁

1,053,604 收藏82

【好食材!】

  • 優質蛋白質,例:雞胸肉、脂肪少的牛肉豬肉
    有肝臟方面疾病的人,不得不注重蛋白質的攝取。雞胸肉的熱量大約只有帶皮雞腿肉的一半,蛋白質含量卻高達3倍,十分適合脂肪肝患者。

  • 青背魚,例:秋刀魚
    秋刀魚有防止血液凝固、抑制血管收縮的作用,所含的DHA可以讓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降低,十分適合脂肪肝患者食用。

  • 海藻,例:裙帶菜
    海藻類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,且高纖維、低熱量。裙帶菜有抑制脂肪與膽固醇堆積的功效。


每天健走30分鐘,減重、消除脂肪肝



我們除了可從改變飲食習慣下手,還可以藉由運動鍛鍊,來控制脂肪肝。筑波大學醫學系消化器內科,正田純一教授及他的研究團隊進行了一個實驗,發現每周進行250分鐘以上的健走等有氧運動,可有效降低脂肪肝。

這是因為在運動剛開始時,消耗的能量來自醣類。但運動時間一長,醣類逐漸消耗,運動超過10分鐘之後,便會開始從消耗醣類轉為消耗脂肪。此時儲存在肝臟等的脂肪會作為游離脂肪酸,提供運動所需能量。

因此,正田純一教授提倡每天進行30分鐘以上的健走等有氧運動,以改善及減少脂肪肝。

健走搭配正確飲食法,能讓健走事半功倍。下一頁教你4大要點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