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證葉片完好如初!3分鐘超快速剝生菜法

21,375 收藏1
【早安健康/HowLiving 美味生活】 「美味人妻」

3分鐘超快速剝生菜法



上星期KT在北加州一連三場料理示範會,每一場都需要「西生菜」當配角,在剝壞了好幾顆西生菜以後,竟然發現一個剝生菜的獨門秘技,可以在3分鐘內輕鬆剝完一顆西生菜,保證每片葉子完整如初,還可以同時把生菜洗得乾淨溜溜。

秘密武器就是「水」,我們要用水的壓力還有浮力來幫助剝生菜。

  1. 用刀子插入西生菜底部,並劃一圓圈。
  2. 將菜心整根抽起來。
  3. 缺口朝上,用水至少沖15秒,讓水進入每片葉子的夾層中,利用水壓將每片葉子撐開。
  4. 將已經鬆開的西生菜,放入水盆中,用水的浮力將葉片分開,再用手輕輕剝下一片片葉子。
完成!是不是超簡單呢?

備註:如果要每個葉片大小一致,可用食物簡單作適當修剪。

用這個方法後,就不會再剝出一片片破掉的葉子囉!

感謝網友們提供更快速的徒手去梗法,請見「三秒鐘暴力去梗法」。

同場加映
打拋皮蛋豬肉鬆」==> 收錄於新書「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」

作者簡介: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,人氣料理網站「HowLiving美味生活」創辦者,是料理研究家,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。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

※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