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南極的新發現,健腦抗老、護心血管,比魚油強10倍

46,737 收藏6
【早安健康企劃】良好的生活習慣、睡眠充足、適量運動、飲食均衡,這些都是維持腦力與心血管運作的必要動作,但我們也必須特別注重攝取關鍵營養素。現在歐美社會的保健觀念除了關心營養素的種類,也開始注意自己的攝取量是否足夠。DHA 是腦部發展的關鍵營養素,也能讓血管順暢,減少廢物堆積;PS (磷質醯絲胺酸)是目前加強記憶、專注與認知功能最有效的物質,被認為是延緩老化的有效營養素,也有安定情緒的作用。PS 在腦細胞與神經裡的含量會隨著年紀減少,因此需要適時補充。

EPA 有血管清道夫之稱,可去除堆積在血管中的膽固醇,提高血流的順暢度,讓細胞不再缺氧,可強化心血管的健康;蝦紅素則有超級抗氧化劑之稱,能力比起維生素 C、E 要強上數百倍,而且它是少數能進入腦部的抗氧化物質,自然能有效對抗自由基對腦部的傷害。

磷蝦油營養成份超過魚油10倍



「多吃魚油可補充 DHA 與 EPA 等營養素」已經是關心家人身體健康的基礎常識,但你可能不知道,同樣來自大海,磷蝦油所含的營養素比魚油要多出十倍,也就是說,吃一顆磷蝦油就等於吃十顆魚油。正因為磷蝦油的營養成份豐富,現在已漸漸引起歐美許多人的注意。

另一個好處是,磷蝦油所含的磷脂質,與人體細胞脂質成份的組成完全相同,因此可以被人體完整吸收、直接使用,不用再經過其他分解、重組等程序,可以說是最有效率的營養成份。



一份刊登於國際學術期刊的研究發現,磷蝦油對於認知、學習與記憶都有幫助。這項動物實驗在四十二天中,餵食大鼠磷蝦油,並測試天生怕光的大鼠有沒有辦法自己營造出黑暗環境。在大鼠面前有兩個按鈕,一個按下去沒有任何作用,另一個按下去,燈光會熄滅三十秒。實驗結果發現,吃磷蝦油的大鼠,按下燈光會熄滅的按鈕,次數比其他沒有吃磷蝦油的大鼠多,說明攝取磷蝦油的大鼠,比較能瞭解到按鈕與燈光明暗的關係,進而為自己營造出更有利的環境。

原料純淨無毒,更有益健康

萃取自海中生物的營養素,雖然常有許多有益身體健康的好處,但也因為深海生物往往位居食物鏈的高階位置,容易在體內堆積重金屬,人類吃下去有時反而有害。不過來自南極磷蝦的磷蝦油相對安全,因為南極海域是目前地球上,人類活動頻繁程度甚低的幾個區域之一,相對來說污染的程度也很低。另一方面,為了維持南極磷蝦的族群數量,在捕撈的作業方面也有「限量百分之一」的配額限制,儘可能做到生態保護的目的,才能永續發展。




隨著科技進步與商業不斷發展,人人都必須努力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,在緊張與繁忙中覓得休憩的空間;光靠生活作息還不夠,惟有瞭解真正對自己有益的各種營養成份,在飲食中均衡攝取,並適時額外補充,才能有效預防疾病,每天迎向健康活力的人生。


大腦只在熟睡時排毒!這樣做遠離阿茲海默症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