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腸健胃、防止皮膚老化!生吃高麗菜好處多多

62,093 收藏6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

營養要點

❶ 富含維生素U,可以強化腸胃黏膜,蘿蔔硫素成分可以清除引發胃炎的幽門螺旋桿菌,有助預防各種腸胃疾病、胃炎。但維生素U不耐熱,所以要生吃才會有效果。
❷ 富含膳食纖維與鉀,可以幫助腸運動並預防便祕,是很好的減肥食品。
❸ 高麗菜中的類胡蘿蔔素成分可以防止皮膚細胞老化,並促進皮層細胞再生,對長青春痘的皮膚特別好。

魅力
保護現代人因不規則飲食習慣而受傷的胃的祕密武器, 生吃清淡、熟吃則甘甜。

選擇要點
要選擇外型偏圓的,如果外葉沒有損傷且散發強烈光澤,則要選擇拿起來有些沉重的。

高麗菜處理法
將外葉剝下只用內葉,才是最新鮮的享用方式。
如果泡水泡太久,水溶性維生素會流失,所以只要在吃之前用冷水稍微浸泡, 就能保持口感。高麗菜芯很硬口感不太好,可以挖出來以後切片醃。
高麗菜要做成沙拉時,通常會切絲使用。 只要摘3∼4片葉子下來,疊在一起之後切成合適的粗細就能用了。

隱藏的小故事
據說在西方,從古羅馬時代起,軍人出去打仗時都會帶醃漬的高麗菜去。因為醃漬的高麗菜就像韓國的泡菜一樣,可以存放很久,也可以配麵包一起吃或是煮湯喝,用途非常多。而當時的人也認為高麗菜是治病的萬靈丹,所以受傷的時候也會把高麗菜拿來當急救藥。

高麗菜保管法
將菜芯挖出來,分成一次食用的分量,再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入冰箱。

鮮高麗菜汁: 保護腸胃

INGREDIENTS
高麗菜葉-----8片

HOW TO MAKE
STEP 1  將高麗菜洗乾淨,水瀝乾之後撕成適當的大小。
STEP 2  用搾汁機搾出汁。

高麗菜楓糖蔬果昔: 便祕再見,排便超順暢的果汁

INGREDIENTS
高麗菜-----4片
楓糖漿-----4大匙
牛奶-----1杯

HOW TO MAKE

STEP 1  將高麗菜切成適當的大小。
STEP 2  把高麗菜和牛奶一起用攪拌機打成汁,然後再加入楓糖漿。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