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公英竟然這麼好!泡成茶可以瘦身排毒、解便秘

62,872 收藏11
【早安健康/周舒涵編譯】國際名模米蘭達.可兒在澳洲廣播節目「The Kyle and Jackie O Show」上表示,自己已經開始試著用蒲公英茶取代咖啡飲用,並大力推薦蒲公英茶的養顏美容與瘦身效果。蒲公英茶的味道與咖啡類似,對需要哺餵母乳的產婦來說非常有幫助,還可以協助生髮、消水腫、體內排毒,除了飲用以外,最後還要告訴您

蒲公英茶凍

的做法。

蒲公英茶味道與咖啡相似、對產生母乳非常有幫助

蒲公英給人雜草般的印象,不用特別的照護也能繁殖生長,具有非常強大的生命力與繁殖力。自古以來中醫就將蒲公英當成藥材使用,而從很久以前開始,歐洲也將蒲公英當成藥草,並有與生菜沙拉、湯品等一同食用的習慣。

米蘭達・可兒所喝的蒲公英茶,是由蒲公英的根部風乾後沖泡而成,與咖啡的味道非常相似,也有人稱之為蒲公英咖啡。對蒲公英茶最熟悉的人應該要屬孕婦了,蒲公英茶最廣為人知的功效就是促進母乳的分泌,並可提升母乳的品質,不管是孕婦還是哺乳中的產婦,都非常推薦可以飲用蒲公英茶來為哺乳做準備。

喝蒲公英茶不易胖,助生髮消水腫排毒

蒲公英中含有名為菊苣纖維的多醣體,菊苣纖維在胃中吸收水分後會膨脹,移動到腸道後會包覆腸道黏膜,延遲醣類的吸收,藉此抑制飯後的血糖上升速度,打造不易發胖的體質。另外也有實驗證明,蒲公英茶含有可促進肝細胞生長因子(HGF)生成的作用,同時也有促進毛囊與毛髮強化因子的功效,可以達到很好的生髮、健髮效果。

蒲公英茶也含有大量的鉀,具有很強的利尿效果與消除水腫的功效。除此之外,蒲公英茶性質和緩而滋潤,具有潤下通便的作用,可有效解除便祕。二重功效雙管齊下,便能協助體內排出多餘的鹽分與毒素。除了一般沖泡飲用以外,接下來要介紹蒲公英茶凍的做法,可以搭配牛奶或豆漿一起享用。

蒲公英茶凍(3人份)

材料

蒲公英茶1包、熱水250c.c.、果凍粉5克

步驟

1用熱水沖泡蒲公英茶包。

2等沖泡完成的蒲公英茶降溫至80度左右之後,加入果凍粉攪拌均勻。

3等到餘熱散去再將蒲公英茶倒入固態容器中,放入冰箱冷藏1小後即可食用。

4可將蒲公英茶凍放入牛奶、豆漿一起飲用,並視個人喜好加入寡糖或蜂蜜調味。


早上喝檸檬水、晚上吃優格!6食物消小腹解脹氣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