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寒是腰痛者的大敵!扭腰擺腹操,從體內驅寒

34,331 收藏10
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因體寒引起腰痛的人,應該這麼做

體溫低免疫力也會隨之下降

有句話說「體寒是萬病之源」。隨著會使體溫降低的因素增多,最近低體溫的人也有增加的趨勢,習慣待在冷氣房裡、穿輕薄的衣物喝冷飲等,都容易引起體寒。體溫降低免疫力也會隨之下降,影響到身體機能的恢復速度。應該要養成不讓身體受寒的好習慣,將冷氣控制在適當溫度、穿著能裹住腹部及腰部的衣物、盡量不喝添加冰塊的冷飲等。


想提升體溫就靠肌肉運動!

肌肉運動是能有效提升體溫的簡單好方法,只要活動肌肉就能幫助身體發熱。寒冷時身體出現的顫抖現象,其實是相當自然的體溫調節機能。為了保護重要的臟器,女性的腰部及臀部周圍特別容易囤積脂肪。明明汗如雨下,但臀部下方卻依然冷颼颼,妳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橘皮組織特別容易生成在臀部下方及上臂內側等溫度較低的地方。開始鍛鍊深層肌肉,試著提高體溫吧!



從體內驅除寒意:擺動腹部


體寒是腰痛者的大敵。此動作能幫助身體從深層加溫。



1 邊吸氣邊將肋骨往上吸進肋骨中。

2 保持腹部凹陷的狀態吐氣,像甩平底鍋一樣將腹部垂直畫圓。只要有感受到腹部貼在背部就OK了。

Point
擺動腹部2~3分鐘,盡量畫出直向的橢圓。能感受到腹部從內部開始慢慢發熱。

從體內驅除寒意:扭腰

能從身體內部暖起來喔!還能練出小蠻腰♪


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