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神燃脂助瘦身!葡萄柚挑選&輕鬆剝皮法大公開

89,373 收藏5
【早安健康/周舒涵編譯】可以抑制食慾、促進脂肪分解的葡萄柚,不只可以防骨鬆和痛風,光是用聞的就可以達到瘦身效果。但是葡萄柚不好剝、吃起來又酸,常會讓人在購買的時候再三猶豫。今天日本健康情報節目「ためしてガッテン」(台灣譯作:老師沒教的事)就要告訴您,從外觀和皮的厚薄挑選甜度較高葡萄柚的方法,以及要怎麼使用「汆燙冷卻法」讓葡萄柚變得輕鬆好剝。

扁平葡萄柚生長時間久,皮比較薄甜度高

葡萄柚是甜度相差很大的水果,在同樣地方用同樣價錢買回來的同一批葡萄柚,甜度也可能完全不同。現在只要從外表形狀,就可以辨認出葡萄柚到底甜不甜。

從外觀辨認葡萄柚甜不甜的方法很簡單,只要選擇相對扁平的葡萄柚即可。較扁平的葡萄柚屬於成長慢的類型,養分含量較多也較易發育成橫向形狀。相反地,像是西洋梨一樣較細長的類型則是短時間生長而成,比起生長時間較久的的扁平葡萄柚,甜度較低。

此外,將扁平的葡萄柚與細長的葡萄柚各自切半後,會發現扁平葡萄柚的皮較薄,而細長葡萄柚的皮較厚,皮的薄度就是葡萄柚有沒有良好成熟的象徵,因此如果要購買切半的葡萄柚,選皮較薄的甜度會較高。

「汆燙冷卻法」快速剝皮,還能讓葡萄柚更甜更好吃

常在剝完葡萄柚的外皮之後,還是會有一些白色的纖維殘留在果肉上,不只如此,想要將葡萄柚剝瓣分離時,也會剝得零零落落的,要怎麼做才能剝出完整又美觀的葡萄柚呢?

其實只要簡單將葡萄柚放進滾水煮3分鐘後,馬上用冰水進行冷卻,再像平常一樣用手剝皮,就可以輕鬆又快速的將葡萄柚的皮乾淨去除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