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膝蓋痛!坐著抬腳、踮腳尖減輕膝蓋負擔- 第2頁

135,831 收藏23


鍛鍊大腿的肌肉

能減輕膝蓋疼痛的肌力訓練
主要是靠鍛鍊大腿肌肉來減輕膝蓋的痛楚。肌力訓練的方法有很多,想要在不帶給膝蓋負擔的情況之下增強肌力,基本上必須讓膝蓋保持伸直的狀態。隨時意識著肌肉伸展的程度慢慢拉長肌肉,避免產生後座力。



慢慢加重負擔,藉此強化肌肉

做完伸展操後,就可以進展到鍛鍊大腿肌肉的「肌力訓練」了。施行肌力訓練能幫助膝關節的活動更加穩定,減輕膝蓋的負擔,緩和膝蓋的痛楚。

不過,若用了不正確的訓練方式,反而有可能會導致膝痛惡化。應詳細閱讀本書的說明文後再施行肌力訓練,只要採取正確的訓練方式,就絕對不會有膝痛加劇的問題。等到肌力增強後,也可以酌量綁上沙袋,提升肌肉強化的成效。

此外,雖然肌肉訓練屬於「無氧運動」,但絕非運動過程中須完全屏息,只是運動所須的能量並非由氧氣供給而已,小心不要誤會了。

來試試看吧!在家裡也能輕鬆施行的簡單肌力訓練Ⅰ

膝蓋伸展訓練

能訓練位於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。先讓膝蓋保持微彎,接著慢慢伸直。
若要增加沙袋的話,雙腳必須各綁一個才行。



抬腳跟訓練
能鍛鍊小腿肚及小腿的肌肉。由於有摔倒的危險,因此雙手一定要撐著桌子等物。
若要增加沙袋的話,必須雙腳各綁一個才行。
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