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生理痛!喝薑紅茶三個月,卵巢囊腫縮小一半

1,375,128 收藏165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實例一 卵巢囊腫縮小,生理痛消失—薑紅茶

長年來,我每一次生理期來時,腹部都會異常疼痛,後來因為痛到實在無法忍受,我於是前往婦產科檢查,才發現自己兩邊的卵巢已各長出直徑約有四公分大小的腫瘤。而且經由檢查數據得知,我有很大的可能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

醫生說我兩邊的腫瘤還不須要開刀,但建議我使用荷爾蒙療法。


我擔心這種療法會有副作用,所以不太想接受,打算先觀察一年後再做決定。


看過醫生,接受過檢查後,每一次生理期來時,我的腹部都一樣疼痛難忍。從生理期開始的第一天到第三天,我從背部到腹部一帶的疼痛,都痛得讓我難以忍受。


當實在痛得受不了時,我就會服用市面上販售的止痛藥來緩和疼痛。可是止痛藥的效果只是暫時的,等藥效過去後,我又會痛得站不起來,甚至會痛到在床上打滾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卵巢腫瘤的關係,我的腹部總是會感到寒冷,到了秋末,都要穿上很厚的衣服保暖。一到夏天,當人家一打開冷氣,我的腰部、腹部就會覺得冷,生理痛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。

為了減輕這樣的痛苦,我每星期都會去進行針灸治療,可是效果並不大。

一直到有一天,我在某本健康雜誌上看到一篇有關薑紅茶的報導,報導說薑紅茶能改善寒性體質,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薑的香氣,所以便想來試試看。


我會在杯子裡放入紅茶包,然後沖入一百五十毫升的熱開水,再加入用老薑磨成泥的薑泥。想喝甜一點時就加入些黑糖。

 



我每天都會在早、晚餐後各喝上一杯薑紅茶。我喜歡在薑紅茶中加入一些黑糖,喝起來甜甜的,口感很好。


起初,我是天天磨薑泥來用,但漸漸地,我覺得這樣太麻煩又耗時,所以就乾脆一次用上四、五個老薑。我把這些老薑洗乾淨後,全丟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,再用紗布包住,絞出薑汁來。


我把這些薑汁裝入製冰盒中放到冷凍庫中保存。每天要喝薑紅茶時,就取出這些薑汁冰塊,把冰塊放入熱紅茶中飲用。


開始喝薑紅茶約十五分鐘後,我就會覺得自己的胃開始暖和起來,再過十五分鐘後,手腳也會漸漸暖和起來。因為全身都感到很溫暖,晚上睡覺時也變得很好入眠。


飲用薑紅茶三個月後,我去做了每年一次的定期超音波檢查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