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薑療效實證!每天吃20克醋薑,改善慢性關節炎

117,053 收藏14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實例四 有效改善慢性關節炎—醋薑

我經營著一間小通訊器材行。有好些年,我都是一個人忙裡忙外,很少有時間能坐下來好好休息。而且每星期至少會熬個兩、三天夜,常常回到家都已經過了凌晨一點。


我想,這樣的生活方式應該對我的健康造成了極大的損害,因為在某年的八月底,當我坐在電腦前處理一些工作時,手腕關節的部分突然襲來一陣疼痛。


當時已是深夜,我想可能是因為自己太累,只要睡一覺就好,所以沒太放在心上。可是過了一個星期後,我的手腕關節依舊疼痛不已。


在那段期間,我曾前往醫院看病,但醫生們卻都找不出原因。結果,又經過一段時間後,不只是我的手腕關節,就連腳掌、膝蓋等部位也痛了起來。


只要走上幾步路,我手腳的關節就會劇烈疼痛。又過不久,包括我的肩膀、手肘、手指等處的全身關節也跟著痛了起來,甚至痛到連電腦滑鼠都無法使用。


半年後,我才終於知道自己罹患了慢性關節炎。


醫生跟我說,過度的勞累加上焦躁與緊張的累積,就很容易會罹患上慢性關節炎,就我的狀況來說,應該是太累了才會發病。


知道了自己的病因後,我開始聽從醫生的建議,好好接受治療。可是,在當時那個還沒有開發出非類固醇性抗消炎藥的年代,要治療慢性關節炎,大多是使用類固醇藥物。我曾經聽說過使用類固醇會有副作用,所以有些擔心,一直在想著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減少類固醇的服用量。


不久後,一位與我熟識的友人推薦我吃醋薑。他說自己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病症,但在吃醋薑一陣子後,就獲得了極大的改善。


聽他這麼一說,我在心中想著,若能多少減輕些關節的疼痛,那麼應該就可以少服些類固醇,副作用也會少些,於是我便開始吃起了醋薑。


我每天早晚都會各吃上約二十公克的醋薑,關節痛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多吃點,那時我就會改成早中晚都吃。


剛開始吃醋薑時,效果並不明顯,但吃了三個月後,我漸漸覺得身體變輕鬆許多。


又過了兩個月,我全身的關節痛也跟著緩和了許多。


偶爾,當工作忙碌時,疼痛依舊會發作,但也都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舒緩。


我以為這樣的話關節炎應該快好了,就停止吃醋薑,結果,就在我停吃醋薑後沒多久,關節痛又復發了,那疼痛,真是讓我痛到快受不了。於是我又開始每天都吃起醋薑,全身的關節痛才又減緩了下來。因此,我不得不佩服起醋薑的功效。也因為這樣,直到現在,我仍持續每天吃醋薑。


當時,我除了每天吃醋薑,也有接受醫生的治療,服用類固醇。但因為醋薑的效用,讓我服用的類固醇量可以減少許多,所以我也不再擔心副作用的問題。


所謂的關節炎,是一種免疫系統異常所引發的疾病,而吃薑能提高免疫力,又能消除關節痛,所以對像我這樣的關節炎患者來說,實在是很有幫助的食品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