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身、助排水的好食材!6種美味的生薑食用技巧

22,902 收藏12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讓薑融入每天的飲食生活當中
除了暖薑紅茶以外,還有很多享用好薑的方式!

暖薑紅茶確實是可以升高體溫的飲品,不過,天天喝難免有喝膩的時候。因此,接下來特別針對薑的用法,介紹各種技巧,讓薑融入我們每天的飲食生活當中。

薑可使血流順暢,血流若順暢,腎臟就能發揮應有的功能,排尿也就正常了。

薑所含的「薑黃素」成分是天然的發汗劑。吃了薑以後,身體會由內部開始溫熱,體溫自然升高。

薑最簡單的食用法是把薑加在湯品、飲品裡。喝味噌湯、吃蕎麥湯麵時,不妨在湯裡放些薑。加水稀釋燒酌等飲酒時刻,也可以試著把薑加到酒裡再喝。實際做法是薑磨成泥直接加入酒裡,若擔心口感不佳,也可滴入薑汁。

除此之外,由生薑、黑砂糖、辣椒混合做成的生薑糖漿(Ginger Syrup)等食品,入口帶點辛嗆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如果想要運用在烹調方面,可以做薑燒豬肉、薑飯、薑絲炒牛蒡等等。薑可以去除食材的腥味,還具有軟化肉質等效果,加薑提味後,一般的家常菜也能變身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。

薑並不是藥物,因此,沒有「一天攝取量不能超過多少」的規定。不過,薑的辛辣成分「薑油酮」會刺激胃部,若食用後覺得胃不舒服,建議試著調整食用量。順帶一提,遇到發燒、出疹或舌頭、臉色發紅等時候,薑可能會加重不適,最好等症狀痊癒了再食用。

總之,食用薑時請把握一個原則:吃得開心、身體也全然接受時,可盡量食用, 但若身體感到有些異狀或不舒服時,就別勉強。

POINT 試著在味噌湯和酒裡加點薑看看!
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