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一定要走一趟!8條芒花步道,走入白色芒海

144,833 收藏5
【早安健康/健行筆記】每到這個時節,天氣一轉涼,山坡上的芒草逐漸開花,染白了整座山頭,在夕陽西下時猶如走在金黃大地上,風一吹來,芒草如浪般波動搖曳,是每年秋季的限定景色。

這次介紹了八條

芒花步道

,包括基隆姜子寮步道、台北市七星山主東峰步道、台北市紗帽山步道、台北市頂山石梯嶺、新北市燦光寮步道、新北市灣頭坑山、新北市貂山古道、桃園縣秀才登山步道。(※ 以下照片非今年的芒花照。)

姜子寮山步道



姜子寮山是基隆市七堵、暖暖、新北市汐止和平溪區的界山,早期為芒草密佈的山路,經市政府整修成寬大易行的枕木階梯直達山頂後,成為大眾化的健行步道,更被列入新版的台灣小百岳之中。下山後若時間還早,不妨順遊附近的泰安瀑布、姜子寮絕壁和親水公園,是美景吃到飽、遊山兼玩水的老少咸宜路線。

地點:基隆市七堵區
全長:單程1.6公里
花費時間:90分鐘往返
難度:低
特色:三百六十度的無敵展望,外加春櫻秋芒和柳杉林,附近還有瀑布和古道,是一座平易近人、景觀絕佳的小百岳。


姜子寮山 (圖/老王)

七星山主東峰登山步道

七星山主峰高1120公尺,是台北市的最高峰。在台北市區朝北邊往上望,經常也可以望見它獨立偉岸的山影,尤其是山頂上因侵蝕而形成的七個大小不一的山頭,猶如北斗「七星」般聳立在台北上頭,山也因此得名。

地點:台北市北投區
全長:5.7公里
花費時間:220分鐘
難度:低-中
特色:秋季芒草開花,是步道最美的時節之一。如果仔細觀察,還可以發現硫氣孔周圍的芒花顏色較為艷麗,那是因為白背芒的花穗被硫氣催紅所致,清代地理學家郁永河在其鉅著「裨海記遊」將其形容作「丹山草欲燃」,頗具風致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