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出大腿粗3原因!這樣做疏通膽經消除大腿水腫

1,363,672 收藏160

【早安健康/Stay Fit with Mi】大腿的粗細,絕對是東方女生最在意的部位之一,大部份的模特兒、明星,都有讓人羨慕的又細又勻稱逼死人的大腿,彷彿大腿細是一個美的不可或缺的要件…況且大腿不像肚子可以穿寬鬆的衣服遮住,只要大腿肥了起來,不管是穿褲子還是裙子都不容易遮醜…如果大腿能細一點,身高比例看起來也差很多,就算肚子跟手臂肉肉的,但穿件寬鬆衣服配短褲,把上半身的肉都藏起來,細細的一雙腿露出來還是很可以騙人耶!所以以前的我真的十分在意腿的圍度,還莫名其妙的自己發明了一個目測大腿粗細的方法,就是側躺然後看看大腿有沒有碰在一起,碰在一起就表示要準備開始節食了…

(超級錯誤示範,千萬不要學這個變態的爛方法!)以前的我真的不知道除了節食之外到底要怎麼瘦,上網查了一大堆瘦大腿的方法應有盡有,刮痧、推拿、按摩、瑜珈、伸展、腿部肌力訓練、跑步、游泳等等等,東試試西試試,刮痧推拿按摩好痛,運動好像會變粗,一直伸展好像成效不明顯….最後還是常常會想,哎唷算了啦,可能抽脂最快吧!但是沒錢啊啊啊(哭),只好又重回少吃節食達成細細泡芙腿的目標。這篇文章,我想要以過來人的身份,開始改變生活方式後的體會,還有所做過的一些研究,幫大家整理關於大腿的一切!

大腿瘦不下來的可能原因

在開始了解大腿之前,如果你之前已經為了瘦大腿做了很多努力卻沒效果,讓你覺得灰心喪氣瀕臨放棄邊緣,先來看看下面這些大腿瘦不下來的原因,你中了幾項呢?

1.過於急躁:
過於急躁通常是減肥減重失敗的主要原因之一,你急著想要3天就讓大腿變細、一週瘦大腿等等,一沒看到成效就馬上放棄,這樣大腿和身材永遠都不會改變的。減脂絕對不是一天兩天、一週兩週的事,尤其是我們並不能控制身體不要囤積脂肪在哪個部位,也無法指定燃燒哪個部位的脂肪,唯一的辦法就是養成減脂的生活習慣,耐心的慢慢看著成果到來。
延伸閱讀-你一直瘦不下來的10個原因

2.飲食習慣:
我一再強調的,健身減肥的路上,飲食佔70-80%的重要性,運動只佔20-30%的重要性,飲食習慣一天不改變,你就無法有真正健康瘦下來不復胖的一天。想要避免大腿囤積脂肪,一定要少油少糖、吃非精緻澱粉、蛋白質、油脂、澱粉、蔬菜水果、乳製品攝取均衡,不吃太多、不吃太少,才能提高代謝率,代謝多餘熱量與脂肪。
延伸閱讀-不要減肥,要養瘦

3.有氧運動的量與強度不夠:
你是否一直嚷嚷著要瘦這裡瘦那裡,但是卻不肯花30-45分鐘去跑步或者游泳呢?如果你的大腿很粗,都是軟軟的脂肪肥肉,那麼只有有氧運動搭配飲食能夠幫你把那些脂肪燃燒掉,不論你做多少深蹲、瑜珈伸展、刮痧按摩,成效都不會比有效的燃脂運動好。
延伸閱讀-把脂肪燒光光

4.腿部肌力訓練後,沒有讓肌肉充分的休息
肌肉生長的原理,是肌力訓練刺激肌肉–>肌肉纖維撕裂–>肌肉吸收營養修復肌肉–>新的肌肉纖維生長。所以如果沒有好好的讓肌肉休息,他就沒有辦法吸收營養及修復,自然就練不起來了。這個過程的同時,蛋白質營養的補充也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。

5.你做錯了運動
其實並非每個人大腿粗的原因都是脂肪,有些人天生較容易鍛鍊起腿部的肌肉,如果你的大腿是屬於肌肉壯腿,而你並不喜歡這樣的體態,還是猛做深蹲等等鍛練到大腿前側股四頭肌的動作,反而會將腿越練越壯唷!或是你的大腿圍度高的原因,若是脂肪過多的囤積,那麼狂作腿部肌力運動同樣不會幫助你將大腿變細。

了解了以上這些瘦大腿誤區,我們可以開始來了解影響大腿圍度主要的因素有哪些?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