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出大腿粗3原因!這樣做疏通膽經消除大腿水腫- 第3頁

1,363,790 收藏160


如何將脂肪腿變瘦

脂肪腿顧名思義就是太多的脂肪所造成的粗大腿,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,首要任務當然就是減脂囉!想要減脂,塗瘦身霜沒有用,狂按摩沒有用,節食沒有用,狂做抬腿運動也沒有用,唯一的一條路,就是均衡清淡的飲食搭配有效的有氧運動。關於有氧運動與減脂的重點,這邊再複習一遍:

▪可以針對肚子,減腹部的脂肪嗎?其實我們並不能指定減除身體特定部位的脂肪,減脂是全身性的,並沒有局部瘦身這回事,所以當你看到”最有效瘦腿運動”、”瘦小腹瘦身霜”等等產品或是運動廣告,千萬不要再上當了!
▪做有氧運動,時間長度30至45分鐘,或是一小時以內,心跳率維持在最大心跳率的60%至70%。時間太短的運動燃燒的是體內糖類不是脂肪,而時間太長的有氧運動(超過一小時)皮質醇的分泌會增加,使得肌肉量降低。
▪吃健康澱粉,澱粉是人體最重要的能量來源,吃非精緻澱粉能讓你新陳代謝提高進而代謝脂肪,也能讓血糖不會忽高忽低吃更多。
▪吃健康的油,不吃油或是吃太多不健康的油,除了心血管疾病之外,代謝會下降,難以燃燒熱量,造成多餘的脂肪囤積。
▪不餓肚子,當在餓肚子的時候,身體機制會自動啟動保護作用,使用肌肉的能量供應身體,所以你肚子餓,瘦的是肌肉,不是脂肪。要減脂肪一定要吃足基礎代謝率,身體才不會啟動保護作用,才會開始去燃脂而不是燃肉。
▪多吃蛋白質,蛋白質是肌肉來源,所以吃足蛋白質才能讓肌肉生長,進而促進新陳代謝,幫助減燒脂肪囤積。
▪多喝水,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把毒素排出,淨化身體,也能提升新陳代謝,所以喝水十分的重要,水喝太少也無法燃脂。
▪睡眠充足,沒有睡飽同樣也會降低新陳代謝,無法燃脂,也會影響排便系統,讓你肚子一直漲漲的瘦不下來。
▪保持愉悅的心情,健康的生活態度才能讓你堅持與享受著這些過程,達到有效減脂的目標。
▪不吃精緻澱粉,精緻澱粉容易囤積成脂肪,而且越吃越餓,身體易吸收消化導致你一下又感覺餓了,吃多了囤積成脂肪,即使一直減脂脂肪還是一直囤積導致無效。
▪做肌力訓練增加身體肌肉量,身體肌肉少,新陳代謝就會低,新陳代謝低,就容易囤積脂肪,所以一直少吃加上做有氧運動的你是不是很常遇到瓶頸期呢?原因就是你的肌肉量不夠。

如何將肌肉腿變細

若你的腿是屬於肌肉型的,沒有很多的脂肪,想要將肌肉腿變細,那只能努力”減肌肉”了。盡可能的不要做到任何會鍛鍊到大腿的肌力訓練,例如深蹲、弓步、靠牆深蹲等等,比較會使用到股四頭肌(大腿前側)的阻力訓練,並且做大量的有氧運動,做的有氧運動也不要利用增加阻力的方式來提高心跳率,例如爬坡跑步、衝刺跑步等等,可以利用拉長有氧運動的時間(超過1小時)促使皮質醇分泌,幫助分解肌肉;飲食上將卡路裡的攝取些微降低,不要攝取太多的蛋白質,阻斷肌肉生長的來源,慢慢的肌肉就會變小了。

但是我十分不鼓勵這種瘦大腿的方式!因為肌肉對人體是非常健康的,不僅可以幫助提高代謝,燃燒多餘的熱量,可減少罹患醣尿病、高血壓症、高血脂,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還能幫助刺激大腦、分泌生長激素,促使大腦活動,預防失智症。而臀腿肌肉是人體最大塊的肌肉,把臀腿肌鍛鍊起來,對其他運動的表現都能有效的提升,更可以有效的提高全身的新陳代謝,燃燒更多的熱量、減少脂肪的囤積,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怕腿變粗就不做腿部的肌力訓練囉!只要脂肪量夠低,有一些肌肉與線條的腿其實並不會看起來很粗的,與其靠減肌肉來將大腿變細,我更建議將臀練翹、腰練細,讓全身的比例看起來更勻稱。

下面圖片是我超喜歡的健身臀模,她就是體脂低、肌肉量高的健康性感蜜腿代表!


圖片來源

我知道台灣目前還是很多人的審美觀,會認為下面這種腿才漂亮…偷偷的說,其實我以前也是啦哈哈哈,但可能是歐美辣妞的腿看多了,現在看到下面這種Skinnylegs反而覺得超不性感,很像未成年妹妹的嫩腿…其實我很討厭「瘦」這個字,瘦大腿到底是單純的把大腿變細,還是減掉大腿的脂肪?還是把大腿的肌肉練結實?

圖片來源

總而言之,我想審美觀是一回事,健康又是另外一回事,如果一味的追求瘦就是美,反而很容易走錯路亂減肥唷!

如果你的大腿介於脂肪腿與肌肉腿之間,屬於外層很多脂肪,裡面有些許肌肉的類型,想要將這類型的大腿變細,我建議可以斟酌利用上面的減脂方法,並且做適量的腿步肌力訓練,不要過度加重鍛鍊股四頭肌肥大(大腿前側);在做減脂有氧運動的時候,把握「燃脂但不過度鍛鍊到肌肉」的原則,例如在跑步的時候,避免常常快速衝刺(HIIT跑步)或是跑斜坡,這類阻力較會鍛鍊到第二型肌肉纖維;或例如在做划步機有氧運動的時候,可以把重心放在後腳跟,踏步時把屁股稍微往後翹出,核心收緊保護腰椎,這個姿勢可以增加使用臀部出力的比例,降低使用腿部的比例;但是適度的鍛鍊大腿肌還是必要的,才能練出漂亮的線條腿,而不是沒脂肪沒肌肉的竹竿腿,而且股四頭肌可以幫助保護膝關節,讓你做其他運動都能受到良好的保護,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擔心大腿會變壯就不練了,除非是你的大腿已經都沒有脂肪了,否則你還有很多減脂空間可以讓它變細,而且女生真的不必擔心會把大腿練壯,因為女生和男生不同,肌肉沒有容易長大,與其擔心把腿練壯,不如多做有氧運動把脂肪消除~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