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帶木耳6食物護心!加速膽固醇排出、防血栓

33,993 收藏7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冠心病

冠心病主要是由體內脂質代謝不正常引起的。心腦血管疾病多相互關聯,高血壓、高血脂患者要謹防冠心病的發生,冠心病患者與以上兩類患者在膳食原則上基本相同,飲食宜清淡,限鹽,限油,多吃蔬菜和水果,而且要控制體重。

6種冠心病最佳食物

黃豆★ 含有很多人體必需不飽和脂肪酸,能夠促進體內脂肪和膽固醇代謝。

山楂★ 含有黃酮類物質,能擴張冠狀動脈,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,緩解血管壓力。

蕎麥★ 含有類黃酮,可改善血管功能,預防冠心病。

海帶★ 可以加速有害物質如膽固醇排出體外,防止血栓形成和血液黏度增加,預防動脈硬化。

番茄★ 有助於降低突發心臟病的風險。

木耳★ 能刺激胃腸蠕動,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。還含有抗血小板凝結物質,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和冠心病。



海帶燉豆腐 防病治病、降血糖



海帶富含碘,可以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,對防治冠心病有一定的好處。豆腐具有降壓、降糖、降脂的作用,對預防冠心病以及清潔血管有良好的作用。

材料
豆腐200克、海帶100克、鹽、蔥花、薑末、植物油各適量

作法
1. 將海帶用溫水泡發、洗淨、切成塊;豆腐先切成大塊,放入沸水中煮一下,撈出待涼,然後切成小方塊備用。
2. 鍋內倒入適量油,待油燒熱時,放入薑末、蔥花煸香,然後放入豆腐塊、海帶塊,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,再加入鹽, 改用小火燉,一直到海帶、豆腐入味時出鍋即可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