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帶木耳6食物護心!加速膽固醇排出、防血栓- 第2頁

33,999 收藏7

美味訣竅
這道菜出鍋前點上一些蠔油會更加鮮香美味,但是不宜放太多,因為那樣會搶了海帶和豆腐本身的鮮味。

提升營養訣竅
一般買乾海帶容易儲存,現吃現泡比較好。長時間地泡海帶,其中的營養成分容易流失,比如海帶表層的甘露醇、碘等。泡發海帶時用水不宜過多,用時不宜過長。100 克乾海帶用水不應超過500 毫升,待海帶基本把水吸乾即可加工製作,不必等到海帶特別軟。

綠花椰菜炒木耳 護血管、防硬化



綠花椰菜和木耳都是冠心病患者很好的食療材料,含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有效成分,能保護血管,這道菜味道鮮美,適合一周食用三次。

材料
綠花椰菜200克、木耳20克、胡蘿蔔20克,蒜蓉、醋、糖、醬油、香油、鹽、植物油各適量

作法
1. 木耳洗淨,用溫水浸泡30分鐘,取出,挑選去根蒂,撕成小塊;綠花椰菜洗淨,切成小段,在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,再 沖洗乾淨;胡蘿蔔洗淨,切片。
2. 將蒜蓉、醋、糖、醬油、香油放入碗中,調成醬汁。
3. 鍋內倒入泡木耳的水,加少量鹽和油;大火燒開,放入綠花椰菜汆燙約1分鐘,撈出立即放入涼水中浸泡。再分別將木 耳及胡蘿蔔汆燙約1分鐘,撈出浸入涼水中。
4. 將綠花椰菜、木耳及胡蘿蔔徹底瀝乾水分,放入碗內,再將提前備好的調味醬汁淋在上面即可。

美味訣竅
泡木耳時,乾木耳最好先洗乾淨,泡木耳的水要留下,代替清水做這道菜,不僅能最大限度地保留營養,而且能使菜的味道 更加鮮美。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