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脹氣?胃脹氣?3種脹氣體型,吃對食物助消氣

660,427 收藏51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了解體型才能吃對的食物

母親以常年所接觸的患者以及觀察研究所得,將不正常的體型歸類為「上腹突出」、「下腹突出」和「神經質〈駝背〉體型」,每一種體型都有不正確的生活或飲食偏好,長久累積才會造成體型異常。

體型簡易判別法

一個人的體態,是體內健康的反射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生活、飲食與姿勢等等,也就造就了不同的體型,引發不同部位的疾病。最簡易的體型判別方式,就是以「氣」滯留體內的不同位置來區分。

1讓身體緊靠牆壁站立。
2以肚臍為基準,不要刻意吸氣或吐氣。
3如果肚臍以上比較突出,就是因為廢氣積壓在胃部,屬於「上腹突出體型」
4如果肚臍以下較突出,表示廢氣滯留下腹部,屬於「下腹突出體型」
5將頭靠著牆壁,若腳跟、背部緊貼著牆壁時,肩膀無法碰觸到牆壁者,就屬於胃、腸都容易滯氣的「神經質〈駝背〉體型」

三種體型的飲食宜忌

掌握健康就要先了解自己的體型,才能對症調整,改掉錯誤的方式,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。

1上腹突出體型飲食宜忌

上腹突出體型的人通常個性比較急躁,凡事講求快快快,所以,放慢速度是生活與飲食的重點。吃東西前先深呼吸,再慢慢先吃水果、蔬菜,多吃高纖食物,記得一定要細咀嚼慢嚥,才不會因為吃太快而導致吃過量。
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