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脹氣?胃脹氣?3種脹氣體型,吃對食物助消氣- 第2頁

660,403 收藏51

2下腹突出體型飲食宜忌

下腹突出體型的人多半內臟下垂,要特別注意水分的攝取,不可一次大量飲水,也要避免提過重物品。多休息、多吃溫補的食物、少吃酸,避免讓下垂更嚴重。




3神經質體型飲食宜忌

神經質體型的人思慮過重,吃東西前最好能先平躺休息,不胡思亂想,專心吃飯,避免引起焦慮緊張。飲食以原味、單一為主,多吃安定神經的食物,切忌冷熱或鹹甜混吃。



體型影響健康

高齡者肥胖或過瘦,對健康都不是好事。一項關於阿茲海默症的調查顯示,中年時期肥胖者(BMI ≧ 30)將提高三倍失智風險,即使只是過重(BMI 25-30),風險也會升高二倍,而老年過瘦(BMI<18),同樣也比一般人容易失智。這只是失智症的相關調查,其他如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貧血和骨質疏鬆等,體型不良者相對風險也大為增加。

今天做到幾「該」了?

先好好認識自己:是否正確吃對食物、多少時間做多少事、腸胃狀況可以吃多少東西……不要過於勉強的同時,還可以提醒自己:「今天做到幾該了?」。精彩的人生需要健康做後盾,對的時間做的決定、吃對的食物,把握每一刻,該做的就做!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