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椎決定子宮健康!甩甩胸椎讓脊椎都變正

93,041 收藏7

【早安健康/中醫正脊專家刁文鯧】女人的美麗與健康,和腰椎密不可分

有人說女人美不美要看腰,顯然腰部曲線是女性曲線美的關鍵。同時,腰部也是一處健康敏感區。如果我們平時忽略了對它的關愛,便容易受傷。你想一想,一個容易受傷的腰,怎麼能美呢?

子宮、卵巢好,女人才好

一般來說,女人過了二十六、七歲就會明顯感覺身體狀況不如從前,皮膚也會變得越來越差。這是什麼原因呢?這與主導女性美麗的關鍵子宮和卵巢的狀態有關。

子宮的成長巔峰在26~27歲,過了30歲後變化就會更加明顯。同樣的,卵巢也是女性朋友一輩子最親密的夥伴,需要永久的關心和疼愛。中醫理論認為,人體的任脈、督脈、沖脈這三條經脈的經氣都來自於胞宮(子宮和卵巢),由此可知它對女性的重要性。

生活中,有很多女性四處尋找延緩衰老的藥方,其實最好的藥方就在自己的身上,那就是保護好子宮和卵巢。顧好子宮和卵巢,等於顧好自己的青春!

腰椎錯位可導致月經不順

值得注意的是,腰椎的好壞也攸關子宮和卵巢的健康。如果腰椎發生關節錯位,也很可能導致子宮和卵巢方面的疾病。其中,又以月經不順最為常見。

什麼是月經不順呢?以前我們習慣把經期不穩定、出血量不穩定、閉經看成是月經不順,其實像痛經、功能性子宮出血,以及經期出現腹痛、腰痛、頭痛等,都可視為月經不順。

造成月經不順的原因,包含工作壓力大、精神緊張、過於肥胖、生病等。此外,當L1-L4發生椎間關節錯位時也會產生月經不順,因為通往子宮、卵巢的神經是從L1-L4發出的,這些神經負責指揮和調節月經生理活動。若L1-L4因外傷發生錯位,刺激到這些神經,就會出現自主神經紊亂而導致月經不順。

很多女性朋友因為月經不順,嚴重影響情緒,吃了很多藥也不管用,其根本原因是未能治到病根。只要找對病因,對症治療,月經不順很快就能獲得改善。倘若你深受月經所苦,吃藥、打針也未見成效,最好檢查一下腰椎。因腰椎錯位引起的月經不順,只要將錯位的腰椎關節復位就能解決了。

月經不順的生活調養

平時我們腰椎受傷的機率特別高,因腰椎錯位引起的月經不順也相當普遍。那麼,我們該怎麼注意這些問題,讓子宮和卵巢變得更加健康呢?

如果你是育齡女性,首先進行脊椎方面的檢查。若發現有腰椎錯位,及時正脊復位,就能使月經恢復正常。

女性朋友於日常生活中要隨時保持正確的姿勢,不在彎腰負重時任意轉動腰部,以免造成腰部扭傷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