腰椎決定子宮健康!甩甩胸椎讓脊椎都變正- 第2頁

93,030 收藏7


此外,全效脊椎保健操的第七、八招動作,多練習對於保護腰椎很有效。若是同時配合推拿、點穴等手法則效果更佳。平時可多點揉三陰交穴,搭配T12-L4處的夾脊穴。三陰交穴對治療婦女病非常有效,女孩月經不順或痛經,都可以找這個穴位來解決。經常點按這個穴位,還能促進任脈、督脈、沖脈暢通。女人只要氣血暢通,就會面色白裏透紅,皮膚和肌肉不鬆不垮。

最後要提醒女性朋友,千萬不要因為涉及到隱私而諱疾忌醫。我在門診中,經常會遇到一些女性朋友,她們覺得像月經不順這一類的婦女病難以啟齒。其實,婦女病就像平時的感冒一樣,都是一種病。只有讓醫生了解得更多,治起病來才會更加順利。




女性腰痛的日常保健


在諸多腰痛患者中,女性佔了絕大多數。這是因為女性朋友有月經、懷孕、分娩和哺乳等生理特點,使得她們出現腰痛的機會比男性要多得多。

經期腰痛

經期腰痛是女性腰痛中比較常見的類型。一般女性在發生經痛時,最容易出現腰痛或小腹疼痛、腰骶部疼痛。嚴重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、冷汗淋漓、手足發冷等症狀,甚至暈倒。建議可以在月經來前五、六天,開始點揉三陰交穴,持續點揉一星期,就可以緩解痛經的症狀,經痛好了,腰自然也就不痛了。

如果你有經痛的毛病,平時一定要遠離寒涼的食物,尤其是冰淇淋(雪糕)、冷飲等。很多女性身體上的問題都與寒涼脫不了關係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