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25公克腰瘦1.9公分!8大堅果的驚人減重力

101,233 收藏8

【早安健康/林明慧編譯】高脂肪、高熱量是很多人對堅果的印象,即使營養價值高,仍敬而遠之。不過,有研究指出,堅果所含的脂肪及營養成分,與健康和美容關係密不可分。

井上浩義是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,專攻藥理學和生理學。他表示,堅果所含的脂肪為油酸、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,由於是製造細胞膜的主要材料,不容易堆積成體脂肪。堅果還富有促進能量代謝的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與維生素B群。

另外,每天吃堅果也可幫助腸道蠕動、改善便秘,像杏仁的膳食纖維含量為牛蒡的2倍、地瓜的5倍。此外,堅果口感較硬,食用時需要多咀嚼,可刺激飽食中樞,進一步防止過食。

以下介紹8種經典堅果的功效:

杏仁
井上浩義指出,在所有的堅果當中,杏仁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E含量最為豐富。杏仁中的成分會和老化物質AGEs結合,防止老化與疾病產生。另外,杏仁的油酸還能妨害體內多餘的糖質與脂肪吸收,轉化成糞便排出體外。研究也發現,一天吃25公克的杏仁,半年腰圍減少1.9公分,體重也少了3.4公斤

核桃
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表示,核桃含有多種營養素,只要3顆核桃就能滿足一天人體所需的維它命E核桃的Omega-3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、軟化血管,具有改善血流、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

開心果
日本美容營養研究家丸田美和子指出,開心果鉀含量多,能幫助排出過多的鈉,適合在大吃大喝後食用,促進排毒。另外,開心果還含有堅果中非常少見的β胡蘿蔔素,有強化皮膚黏膜、防止肌膚乾燥的作用。富含的維生素B6還可平衡體內女性荷爾蒙與雌激素含量,達到緩解煩躁心情、生理期不順等問題

腰果
《聰明健康吃,打造好體質!》一書寫道,腰果富含成長發育階段迫切需求的精胺酸,能刺激生長激素分泌,與「長高」有密切關係。另外,也含有維生素及鋅、 鈣、鐵等微量礦物質,與亞油酸及亞麻酸,對動脈硬化有預防效果。不過,比起其他堅果,腰果的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,要注意攝取量。

夏威夷豆
維生素B1、油酸、棕櫚油酸豐富,由於其脂肪酸組成與人類的皮脂類似,保濕效果絕佳,因此夏威夷豆油也常作為化妝品的添加物質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