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高血壓患者別吃太飽!4種五穀類幫助降血壓- 第3頁

123,540 收藏10

黃豆:擴張血管,降低血壓

性味歸經:性平,味甘;歸脾、胃、大腸經。
推薦用量:每天宜吃25克。

營養成分
黃豆富含蛋白質、膳食纖維、脂肪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、鈣、磷、鐵、大豆異黃酮等

保健功效
黃豆可促進脂肪代謝,產生減肥瘦身的效果;黃豆含有的鈣質對更年期骨質疏鬆有一定療效,黃豆還能預防脂肪肝、心腦血管疾病及多種癌症

降血壓關鍵字:

讓血壓降低的原因
促進排鈉,擴張血管,降低血壓。黃豆富含的鉀能促進鈉的排出,擴張血管,降低血壓。長期服用含有利尿成分降壓藥(有排鉀作用)的高血壓患者,經常吃點黃豆,對及時補充鉀元素很有幫助。

對預防併發症的益處
減輕和預防動脈硬化。黃豆含有豐富的皂苷,不僅能有效降低血脂,還具有減輕和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。

特別提示
1. 黃豆一定要整粒地吃,才能達成好的降壓效果,平時可以用沸水煮熟做涼拌菜。
2. 高血壓腎臟病患者應慎食黃豆,否則容易導致高鉀血症,出現胸悶、心慌、心律不整等情況。

搭配宜忌
V 玉米+黃豆 幫助吸收蛋白質
黃豆宜搭配玉米食用,因為黃豆中色氨酸、賴氨酸含量豐,而玉米賴氨酸、色氨酸含量較少,二者搭配在一起吃,營養可互補,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更好。
V 茄子+黃豆 潤燥消腫
黃豆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可健脾寬中,潤燥清水;茄子含有菸鹼酸,可降低微血管的脆性和滲透性,二者同食可潤燥消腫。
X 芹菜+黃豆 影響鐵的吸收
大豆富含鐵質,芹菜富含的膳食纖維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,因此兩者不宜同食。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