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年期不適源於椎間關節錯位!跟著這樣做就對了- 第2頁

43,198 收藏6

除了以上的自我保健外,也要學習一些關於更年期的知識,對即將到來的更年期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。若發現自己出現難以控制的煩躁、抑鬱、焦慮的情緒時,要善於自我化解,多與家人和朋友進行溝通,多參加一些社交及娛樂活動,同時學會減輕工作和生活壓力。

更年期是每個人必經的階段,只不過有的人症狀重一些,有的人症狀輕一些。對於症狀輕微的,可以按照上述的方法進行自我保健;症狀嚴重者就要及時就醫檢查脊椎,做到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。






全效脊椎保健操動作
按揉頸椎棘突

節奏:8×8拍。
預備姿勢:雙腳打開,與肩同寬,腳尖向前,同時,雙手疊放於枕骨下方,雙肘外開,盡量與肩平。

開始:雙手重疊,四指併攏放在枕骨之下橫向揉動棘突;從枕骨下關節到第1胸椎,分4段橫向移動按揉,每段2個8拍。

動作要領:雙手手指疊放,用力壓住棘突處,橫向按揉,力道自行掌握,以不疼為宜。

功效:緩解棘突肌、頸項韌帶(棘上韌帶)的緊張,消除疲勞,防止頸項韌帶鈣化;促進督脈氣血運行,保持頸椎正常的生理曲度。



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