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2招膝蓋痛消除法,只要坐著動動腳就行

156,272 收藏23
【早安健康/周舒涵編譯】常見於老年人的膝蓋痛,不只上下樓梯時會疼痛難耐,有時連一般走動也會感覺到痛。雖然常有人說,解決膝蓋痛的方法就是要多運動,但對於患有膝蓋痛的人來說,持續進行需要活動膝蓋的運動也是一種折磨。日本NHK「ためしてガッテン」(台譯:老師沒教的事)發現全新的兩招膝蓋痛消除法,連站都不用站起來,坐著就可以輕鬆緩解膝蓋痛。

膝蓋痛就是「骨關節炎」,名為NF-kappaB的物質引起過剩發炎反應

膝蓋痛,其實就是被稱為「骨關節炎」的疾病,起因於軟骨碎片刺破包覆膝蓋關節的膜,引起發炎反應。軟骨碎片產生的原因,是因為膝蓋的關節部分,包覆著一層袋狀的膜,在這層膜裡就是大腿骨與小腿骨連接的位置,而兩者連接的部分有著軟骨,日常生活的動作會使連接的地方摩擦,就可能導致這些軟骨的剝落。

除此之外,也發現了容易引起膝蓋痛的全新原因,與名為NF-kappaB的物質有關。NF-kappaB是在體內負責擔任免疫指揮塔的物質,會將刺穿膜的軟骨碎片判斷為敵人進行攻擊,導致發炎反應。

雖然這是體內必要的反應,但這樣的攻擊卻會造成存在於膝蓋關節的其他NF-kappaB的刺激,引發多餘的攻擊,導致關節內的發炎反應擴大,造成膝蓋疼痛症狀產生。想要抑制過剩的NF-kappaB反應,只要穿上襪子坐在椅子上,用腳底進行滑行就可以了!

只要坐著動動腳,一天6分鐘消除膝蓋痛!

步驟



1穿上可在地板滑行的襪子,坐在椅子1/3的位置雙腳著地。

2動動腳利用襪子進行滑行,一次來回約5秒,左腳進行完後換右腳,腳尖與腳跟貼於地面或是稍微浮起都可以。

3單腳1次來回滑行10遍,早上與晚上都各自進行3次,在不會造成膝蓋疼痛的狀況下,也可以多在中午進行一次,增加緩解功效。

◎此動作也可以躺下進行,仰躺後將膝蓋立起,用一樣的方法滑動即可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