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量少一半!豆腐瘦身法,這樣吃減重又降膽固醇- 第3頁

536,448 收藏24

將豆腐的水分完全去除,是改變口感的決定性因素

豆腐中有90%都是水分,只要能順利的將水分去除就能讓豆腐變得更美味。活用廚房紙巾與微波爐,更能有效率的將水分去除。除去豆腐水分讓豆腐緊縮,能夠防止在烹調過程中豆腐形狀毀損,還能讓豆腐更加入味。但在豆腐湯或涼拌豆腐等料理,想要享受豆腐的滑順口感,就不要去除水分。

用廚房紙巾包住豆腐10分鐘
豆腐放在耐熱器皿上,輕輕的將水去擦掉。再以廚房紙巾包住豆腐放置約10分鐘。若不使用微波爐,則在豆腐上放上不會破壞豆腐形狀的重物加壓約20~30分鐘。

利用微波爐去除水分2分鐘
以廚房紙巾包住豆腐,連同耐熱器皿一起放入微波爐加熱,1塊300克的豆腐以500W加熱約2分鐘。就能很快的將豆腐中的水分去除。


嫩豆腐梅子泡飯
豆腐的滑嫩口感,呼嚕呼嚕的全進到肚子裡

1人份 93卡.醣類4.5克.蛋白質7.7克

材料(1份)
嫩豆腐 ⋯⋯ 1塊(300克)
茶泡飯湯粉 ⋯⋯⋯⋯ 1袋
茶 ⋯⋯⋯⋯⋯⋯⋯⋯ 適量
梅干 ⋯⋯⋯⋯⋯⋯⋯ 1個

作法

1. 嫩豆腐稍微搗碎放入碗中,蓋上保鮮膜,放入微波爐加熱2~3分鐘(500W)。
2. 將碗中多餘水分倒掉,附入茶泡飯湯粉,再淋上熱茶,最後放上梅干。除了梅干之外,也能以鹽昆布等醃漬物取代梅干使用。

以這種風格呈現也很OK!
加上昆布及柴魚片,更能享用到道地的茶泡飯味道。「加上少許珍珠菇,帶來黏滑口感,也能帶來溫暖腹部的效果」(大柳小姐)

板豆腐榨菜炒飯
咬勁UP

1人份 281卡.醣類5.1克.蛋白質21.3克

材料(2份)
板豆腐(去除多餘水分)⋯⋯⋯⋯⋯ 2塊(600克)
橄欖油 ⋯⋯⋯⋯⋯ 2小匙
榨菜(切粗末) ⋯ 2大匙
雞粉 ⋯⋯⋯⋯⋯⋯ 2小匙
醬油 ⋯⋯⋯⋯⋯⋯ 1小匙
海苔粉 ⋯⋯⋯⋯⋯ 1小匙
芝麻 ⋯⋯⋯⋯⋯⋯ 1小匙

作法
1. 將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並開火,邊將豆腐弄碎邊將豆腐多餘水分炒到蒸發。
2. 榨菜和雞粉、醬油加入鍋中調味。
3. 最後倒入海苔粉、芝麻扮炒,盛盤。

以這種風格呈現也很OK!
以牛肉或雞肉代替豬肉也OK!「植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蛋白質一起攝取, 對於胺基酸的平衡非常有益。(大柳小姐)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