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症養出易瘦體質!香蕉豆漿暖身、昆布茶助排毒

30,534 收藏3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早上的香料飲品&晚上的排毒茶
不愛戶外運動的人,關鍵是「

提升代謝


行動派的人,關鍵是「

排泄提升



體質較冷,不太能夠擺脫疲勞感的人。
總是非常有元氣,做任何事情都非常有衝勁的人。
針對不同類型的女性,推薦喝重視「身體代謝」與「排泄」等不同功效的飲品,以有效的達到減重效果。

常期為日本男女看診的中醫生,桑榆堂藥局顧問邱紅梅小姐指出「想要增加減重效果,同樣是女性,隨著類型的不同喝的飲品也有區分」。具體來說「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類型,適合喜歡待在室內,不愛戶外活動女性飲用的飲品。另外還有每天從早就動個不停一直持續到很晚的行動派女性,這樣的類型不容易囤積脂肪,適合飲用促進排泄的飲品」(邱小姐)。

不愛戶外活動的女性,平常容易感覺冷,也容易感到疲勞,並且經常感冒,代謝機能低下。還有大多數人外表上看起來非常纖弱。

「這種類型的人總是缺乏能量,體溫也比一般人低。應該積極攝取生薑或辣椒等能提高身體溫度增加代謝機能的食材,讓身體溫度增加,對減重來說很有效。這些食材添加進飲料中。可以期待它們即時發揮效用。而且若在早上喝,也會讓代謝能力大幅提升」邱小姐做了以上這些說明。早上就讓代謝提升,就能養成整日燃燒熱量的體質。

另一方面,即使是女性,也有許多讓人感受到全身充滿能量與衝勁的「女強人」,像這樣類型的女生可以選擇飲用促進排泄的茶品。早餐吃的比較簡單,晚上會吃的比較多,而且喜歡吃肉喝酒,也經常外食。這類人外表看起來很結實。

「這類型的人喜歡吃自己愛吃的食物。帶點苦味、且有茶葉的濃茶,在晚餐前喝一杯,先讓身體吸收,如此一來之後吃的食物就比較容易排出」(邱小姐)。如果沒有添加水果或糖份的話,青汁或綠色蔬菜汁也是很不錯的選擇。建議喝微溫或是常溫的飲品。

不愛戶外運動的女生
提高代謝的食材能達到減重效果
早餐時喝一杯加了辛香料的熱飲品,養出易瘦體質

不愛戶外活動的女生,因為能量不足所以容易感覺冷
.每天早上手腳趾頭冰冷
.容易感到疲倦
.外表看起來不胖
這是中醫裡所說的「體虛」狀態。體虛是指身體能量不足。因為能量不足因此容易感覺冷而且身體代謝機能低下,也沒有體力,外表看起來纖弱。一般女生或被稱為草食系的超瘦男生都屬這一類型。

黑糖七味生薑葛根湯
七味辣粉帶點黏稠的感覺也會讓人有飽足感

1人份 33卡
材料(1份)
水 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 150ml
生薑(切圓薄片) ⋯⋯⋯⋯⋯ 5片
太白粉 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 1小匙
黑砂糖 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 2小匙
七味粉 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少許

作法
1. 耐熱杯中放入生薑、太白粉、黑砂糖、水(2大匙)
2. 用微波爐加熱2分鐘(500W),注意不要溢出來。
3. 攪拌均勻,並出現黏稠感之後,灑上一些七味粉。

想要能夠加入飲料中增加代謝能力的食材
生薑、辣椒、肉桂、蒜頭等辛香料系列都是能溫暖身體的食材,請先記住。因為生薑加熱後更能增加暖和的效果,因此在調理時希望能夠一起加熱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