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胖是積太多毒素!洋蔥橘皮水梨3排毒茶消脂瘦身

141,702 收藏29

【早安健康精選書摘】先解毒是必須的

秀珍是眾所期望的模特兒練習生,從早到晚為了成為專業模特兒持續奮戰中,拚了命的練習,夢想著有一天站在伸展臺上。再者,模特兒是對於身高與體重高度敏感的行業,時時都要花心思在這上頭。雖然已是又高又瘦的身材,但心中卻時常覺得自己的條件與其他人相比並不特別出眾。終於有天秀珍得到一個難得的機會,可以在某個知名設計師的服裝秀上走秀,她興奮的就像飛上了天。但距離走秀卻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,無論練習和身材管控都迫在眉睫。看看自己比起專業的模特兒,身材差強人意。她一直想著如何在站上夢想中的伸展臺前,把體重給降下來。

秀珍原本食量就很小,又因為怕胖便開始幾乎什麼也不吃,連單一食物等低卡路里的食物也完全不碰,心中就想著只要把東西放進嘴巴裡就會發胖,這樣的心情無法停止,最後演變成無法進食。不僅如此,還為了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大量運動。日子一天天過去,秀珍的力氣愈來愈小,臉色也變得難看,就像生病了一樣蒼白。身邊的朋友都勸她好歹也喝些水,秀珍卻說「我連喝水都會胖」而拒絕喝水。

終於到了接近上伸展臺的日子,這期間所做的努力也反應在理想的體重數字上了。但秀珍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,從前一天就一直開始感到不舒服。她走路不穩連站著也覺得費力,但為了走上舞臺,再辛苦也要撐住,然而不舒服的感覺卻不斷加劇。最後,秀珍在上臺的前一刻因劇烈的腹痛而昏倒在地。

秀珍的病因是尿結石,由於水分攝取過少,造成小便長期滯留體內形成尿結石。這樣一來,小便更加無法被排出體外,導致尿道感染、腎積水、慢性腎衰竭併發嚴重的疼痛而來。也就是說,必須要補充水分才能讓身體的老廢物排出體外,秀珍卻因過於在意體重而不喝水,導致產生尿結石。從這個例子可看出喝水的重要性。

我們所謂身體內的毒素就是代謝後產生的老廢物,通常老廢物可經由皮膚以流汗或是上廁所等方式排出體外。如果有吃東西,老廢物自然會被排出,但如果老廢物一直滯留在體內,對身體是一點好處也沒有。因此我們要讓身體能不斷排出老廢物,這就是在解毒。老廢物的排出與微血管的狀態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微血管既可以吸收營養素,也具有排除老廢物的功能。這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攝取水分會這麼重要。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