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飽飽也能瘦!用6大瘦身蔬菜取代精緻澱粉

106,686 收藏11
【早安健康/HowLiving 美味生活】「要瘦就要少吃澱粉」相信是許多減重朋友的黃金準則,但是不吃澱粉總感覺吃不飽,往往到深夜就忍不住吃宵夜,讓減重大計毀於一旦。而有人為了吃飽所以吃了很多肉攝取太多脂肪,結果體脂飆升變成「泡芙人」,就更難瘦下來了。專業營養師吳芃彧表示,只要善加利用「類澱粉蔬菜(starchy vegetables)」取代一般白飯和麵條,就能減少澱粉攝取又吃飽飽,讓減重纖體更上一層樓囉!

★「類澱粉蔬菜」:可以提供身體基本的熱量,營養價值高而且能夠維持身體的基礎代謝率,可以取代每天的精製甜食和白米飯,把持適量攝取的原則,就能讓你在秋冬時節維持美麗線條。

(你是無論如何都想吃飯的主食控嗎?除了選擇高纖的雜糧飯,也能用秘密法寶降低白飯的熱量唷!請看 越吃越瘦的「抗性澱粉」報你知

減重食材:6類類澱粉蔬菜



地瓜

地瓜有豐富的纖維和類胡蘿蔔素,不只幫助排毒消除宿便,還能減緩皮膚老化,越吃越年輕!

推薦食譜:黃金芝麻地瓜薯條



山藥

山藥的黏液是珍貴的多醣體,有保護腸胃道的功能,不只相對熱量低,更是低升糖指數(GI值)的食物代表,幫助穩定血糖,減少體脂肪的合成。

推薦食譜:山藥蓮子排骨湯



玉米

用玉米代替澱粉提高飽足感是維持基礎代謝率的一個好方法,為了減少脂肪攝取,可以將以下食譜中的調味料減半或是稀釋使用,也可以用簡單的和風醬取代沙茶、花生醬和椰奶,讓玉米帶你衝破減重瓶頸。

推薦食譜:夜市風味炭烤玉米



脂肪肝是肝癌前兆!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免費送《脂肪肝逆轉術》電子雜誌

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

MORE 〉